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家新公司签署SCO授权以避控上法庭的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4:01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3月5日 专稿(记者Stephen Shankland):SCO公司周二证实又有三家公司购买了Linux版权,避开未来任何SCO官司的影响。三家分别为CA(组合国际)、Leggett&Platt与Questar。

  这三家公司之前都曾被SCO聘请的法律公司列入2月4日寄给IBM的法律信函中。包括CA、Leggett&Platt与Questar的代表都证实取得授权一事,不过他们并不同意SCO认为L
inux违反Unix版权的说法。

  SCO希望Linux用户能缴费使用授权费,目前定价每一单颗Linux服务器为699美元,为了加强催讨效果,该公司同时也使用法律手段控告Linux用户,第一批挨告对象为AutoZone与戴姆勒克莱斯勒。

  SCO曾在去言八月表示已经有一家Fortune500大公司加入授权行列,但直到本周该公司才公布这家公司的名称:EV1Servers.net。

  SCO过去一年来提出的多项官司虽然震惊开放源代码产业,但目前,许多Linux用户依然没有因而退却。

  SCO的授权计划SCOsource最近一季表现则不太出色,仅有2万美元营收,但光是成本支出就达340万美元,这其中包括与IBM、Novell、RedHat、AutoZone及戴姆勒克莱斯勒打官司的费用。不过SCO预期授权营收本季起会逐渐增加。

  Illuminata分析师GordonHaff表示,“SCO的官司企图就是希望CIO能跟目前已签下授权厂商有同样的想法:他们是要做商业决策,而不是把公司闹上法庭。”

  Questar发言人ChadJones就是这种看法。“我们认为Linux只是我们公司中很小的一个部分,因此付一点授权费总比冒着被挨告的风险来得好。”Jones说。“这完全是为了避开法庭的商业决策。”

  不过隶属石油产业的Jones也表明该公司并不支持SCO的说法,且他们付的钱也不多,该公司目前使用100台Linux服务器,而Questar公司总共付了5000美元。

  Leggett &Platt公司信息部门项目经理TerryRoberts证实该公司“有做了小部分的系统授权,”但拒绝提供进一步信息。

  CA已经开始提供Linux平台使用的管理软件,该公司表示有取得授权,但也费了一些唇舌尽量避免与SCO挂在一起。

  “CA不认同SCO这种意图威胁恐吓客户的作法,CA授权Linux技术是与Canopy公司的和解有关,这与SCO恐吓策略完全无关,”该公司Linux部门的资深副总裁SamGreenblatt表示。(陈奭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