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百部获奖动画亮相互联网 动漫盛典推出虚拟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2:04 通信信息报

  本报记者 修荣腾 通讯员 沈琼 王蔷

  铁杆动漫迷都有过挤动漫展的"悲惨"经历,2003年的上海动漫展,短短15天来了30万人,让宽大的展览大厅也变得拥挤不堪。2004年,动漫专家们瞄上了网络这个便捷的平台,于是一个全新的展览模式--网络"虚拟展览"横空出世。

  2002年、2003年,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分别在杭州、青岛成功的组织举办了第一届、第二届"中国卡通产业论坛暨国际卡通艺术周"。活动得到了全球几十个国家与地区的动画、漫画、游戏和全新互动等方面的专家与企业、协会机构的参与。享誉全球的美国迪斯尼公司、美国奥斯卡金像奖评委,著名动画导演贝琦.布里斯托、第一位捧过奥斯卡金像奖(动画类)的海外华侨,美国纽约大学艺术学院讲席教授肖永亮等国际知名动画机构、人士,连续参加了两届活动并"期待明年的这个动画节日"(贝琦)。为了更广泛与深入地推动中国动漫市场的发展,2004年3月3日,中国电视艺术节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将联合中国电信集团互联星空(www.chinavnet.com)、闪客帝国(www.flashempire.com)网站,通过宽带网络平台,汇集第一届、第二届"中国卡通产业论坛暨国际卡通艺术周"中展出与评选的上百部优秀动画作品,推出全国第一个大规模的在线动漫展览活动"互联星空首届国际动漫网络展"。活动期间,动漫迷可以随时(24小时)直接登陆互联网,进入网上"虚拟动画展馆",浏览欣赏上百部,十几个类别的动漫画,与自己喜欢的动漫明星聊天交流并参加网上的互动活动,真正体验宽带网络以及动漫娱乐带去的精彩享受。

  国内外精品动漫集中展示,部分作品首次露面

  "互联星空首届国际动漫网络展"是中视协卡通艺术委员会2002年及2003年举办的"第一届、第二届中国卡通产业论坛"的网络版活动。

  "在线动漫画作品展"集中展出中视协卡通艺术委员会2002年及2003年举办的"第一届、第二届中国卡通产业论坛"上的参展作品与获奖作品,主要包括法国昂西动画节2003年获奖动画作品、美国SIGGRAPH 2003大会优秀动画影片、16-2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获奖动画片、中国视协动画短片学术奖获奖动画影片、百部经典Flash动画、中港台经典漫画等,作品数量超过上百部。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精选作品代表着欧洲目前的最高动画水平,2003年评出部分佳作,如《嗨,小鸡》、《女孩们只需要一点趣味》、《丢失的部落传说》都是首次通过本次线上动漫展在中国大陆地区露面。而美国SIGGRAPH大会获奖影片中,最值得看的当然还是最佳动画短片奖得主陈山姆(Sam Chen)创作的16分钟作品《无息的凝视》。此外,《烟鬼》、《黑洞娱乐》、《狗中猫》、《眼睛帝国》等也具有很强的看点,颇能代表当今的北美动画最高水平。网络动画在互联网发展的带动下得到了全世界年轻人的喜爱。

  当然,在如此盛大的国际动漫展上,一定少不了中国动漫的身影。除了《可可心一家人》等中国电视金鹰奖历届获奖作品外,还有不少中国视协动画短片学术奖作品。不用详细介绍,听听名字就够过瘾了,在此次展出的作品中,不仅有中国古典色彩的《夺酒坛》、《醉花缘》、《聊斋炼狱》,还有现代动画《网上江湖》、《网虫日记》、《异域传真》。

  作为国内最大的Flash动画网站,闪客帝国此次也带来了看家的精品Flash。闪客帝国将从其典藏的1万多个Flash中精选出100个优秀作品,真可谓是百里挑一。相信,在看过这100个Flash作品之后,动漫Fans们能够完全了解国内Flash发展的最高水平。

  既然是动漫展,自然少不了国际漫画名家们的作品。此次展览中,还将有中国大陆、港台、韩国超过15位名家漫画近100多幅作品的展示,其中包括正在火爆流行的台湾游素兰、敖幼祥等名家大师的作品。

  网展模式挑战传统,在线欣赏既方便又便宜

  与以往所有的动漫展览所不同的是,本次展览会是国内第一次权威、大规模的国际动漫网络展览,不仅拥有稳定的服务器和技术支持,还有完善、便利的支付手段。要说其与传统动漫展最大的区别在哪里,应该就是免去了传统动漫展排队买门票、挨个检票、在展台前挤来挤去的烦恼。

  中国电信集团旗下的宽带网络服务平台互联星空(www.chinavnet.com)与国内知名的Flash网站闪客帝国(www.flashempire.com)网站,联手承担所有展览会所需的技术支持和展览服务,安排数台服务器保证网络运行畅通保证动漫迷可以随时参加活动。

  本届动漫展的门票也是别出心裁。所谓的门票,实际上就是电子化支付。中国电信的ADSL宽带用户可以直接登陆互联星空,输入自己的用户名与密码,就可以进入网上的"虚拟展馆"去享受动漫画带去的乐趣。所需要的费用已经纪录在该用户的电话帐单上,随着电话费的支付一起方便的完成了参加这次网上动漫活动的消费。非中国电信的宽带用户也可以参加本次活动,只需要购买一张"互联星空消费卡",输入卡号与密码,就可以方便的参加本次活动了。这样的"门票"省时、省力,另外还不限参加展览的次数,这可比传统的展览更实惠与方便了。

  双向互动,体验"虚拟"世界独特乐趣

  对于年轻人来说,互联网的很大乐趣在于互动体验。本次活动设计了两个主要互动内容。"动漫明星面对面"是一个展览期间的在线聊天活动,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知名的动漫画家、闪客做客"互联星空首届国际动漫网络展",与动漫迷直接在线互动交流,讨论动漫迷感兴趣的动漫话题。已经接受邀请的包括来自美国的美国电影与艺术科学院奥斯卡金像奖委员会委员、著名动画导演贝琦·布里斯托( Bebecca Jane Bristow)女士、动画电影《梁祝》创意总监邓有立、台湾著名少女派漫画家游素兰等多位知名人士。

  COSPLAY是最早风靡于日本的动画角色扮演活动。"在线COSPLAY秀"是本次动漫展的一个角色扮演互动活动社区。提供全国各地的COSPLAY迷可以进入本次动漫展平台(当然必须是互联星空的用户了),上传自己的COSPLAY图片、视频文件供大家欣赏,每位登陆的网民又都可以投票评选出自己中意的COSPLAY人物。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宽带网络的迅速普及,必将会从根本上对大众的消费观念与消费行为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正是基于对此的准确认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中国电信集团互联星空、闪客帝国等一大批致力于中国网络产业、动漫产业发展的机构、企业与专家才会聚集一起,在2004年的春天,充满信心的推出第一个国际动漫的线上展览活动。相信"互联星空首届国际动漫网络展"的举办将对动漫产业的发展、动漫产业与网络产业的模式组合以及互联网上的文化传播具有深远意义与借鉴价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