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P支持甲骨文 意在浑水摸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1:14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甲骨文公司的大对头SAP公司也站在甲骨文公司一边,对司法部阻挠甲骨文-仁科合并的起诉以及不将微软公司看作为商业软件市场上一支主要竞争力量的决定提出了疑问。

  SAP公司的执行董事阿加西在当地时间本周二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司法部的决定是错误的。阿加西说,他对司法部对市场的评价有不同意见。司法部表示,甲骨文公司对仁科
公司的收购将使商业软件市场上只剩下二家厂商━━甲骨文和SAP,产品价格会因此而提高。

  阿加西表示,SAP等向大企业销售软件的厂商以及包括微软公司在内的向中小企业销售软件的厂商之间的界限非常模糊。他说,它们之间的界线就象水和油,稍微摇晃一下,界线就会改变。阿加西指出,尽管微软公司在商业软件市场上是一支新军,而且主要面向年营业额低于10亿美元的中小型企业,但它不应当被认为不是商业软件市场上的竞争对手。SAP和微软已经开始在中型企业软件市场上厮杀,而司法部在对市场评估时没有考虑这一市场。

  阿加西的这一观点━━应当允许甲骨文收购仁科,从竞争角度看是非常重要的。分析人士称,竞争对手的自乱阵角将使SAP公司受益,对于仁科公司未来持怀疑态度和厌恶甲骨文公司的信息技术买主可能会转投SAP公司的怀抱。

  SAP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普拉特纳去年6月份的发言更清晰地说明了这一问题。他当时说,SAP公司看好甲骨文、仁科合并的前景,这将为SAP公司提供争取对仁科公司改变东家不满的客户提供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阿加西说,在商业软件市场上,SAP公司对甲骨文、仁科有很大的领先优势,这也是我们对司法部的起诉不大关心的原因。

  SAP公司的观点支持了甲骨文公司,但它重复了一些分析人士的观点,他们认为司法部起诉甲骨文公司的基础是站不脚的。他们认为司法部不将微软公司列为瑠商业软件市场上的重要力量的做法是错误的。

  尽管SAP公司站到甲骨文公司一边让人摸不清头脑,本周早些时候甲骨文公司向微软公司求援就更显得离奇了。因为在微软公司落难时,甲骨文公司的CEO埃利森是微软公司最激烈的反对者之一。

  刘彦青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