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芯片内置Wi-Fi接点 让PC走进无线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0:33 ChinaByte

  ChinaByte 3月4日消息 据Intel公司最新消息称,公司计划于今年年中推出两款PC机芯片集“Grantsdale”和“Alderwood”。这两款芯片集的最大特点是内置了“Wi-Fi”接入点,可以使普通的PC机变成一个无线网络接入中心。

  公司表示,使用了新款芯片集之后,PC机就相当于变成了一个易于使用的接入点设备。它可以确保笔记本电脑或其他无线设备通过PC机接入互联网,并实现资源共享等功能。

  同时,Intel还计划推出一款以娱乐为主的PC机设备。公司表示,这一系列新增功能对于打造家庭娱乐中心和无线网络是至关重要的。据公司预计,在将来,包括电视机和音响等设备都将通过无线网络互连互通。

  但业内分析家也指出,Intel此举无疑给其他无线设备制造商带来了致命打击。1999年,当Intel在PC芯片集中内置图像处理功能时,导致了PC机显卡制造商的大规模重组,制造商的数量从1998年的40多家降至目前的寥寥几家。主板市场也是同样如此。

  而这一次无疑将给Wi-Fi设备制造商带来巨大的市场冲击。当前,PC用户要向组建一个Wi-Fi无线网络,必须要在DSL和计算机之间安装一个接入点设备。但如果使用了Intel即将推出的新款芯片集产品,则无需单独的接入点设备来支持。

  对于PC制造商而言,内置“Wi-Fi”接入点可能并不是免费的。但与单独的接入点相比,其所带来的成本节约是显而易见的。而且,对于这样的流行新功能,PC制造商还是愿意接受这部分额外的费用。

  来自调研机构Envisioneering的分析师Richard Doherty表示:“当Intel进入一个新市场时,该市场原来的竞争对手不是纷纷退出,就是退避三舍以避其锋芒。”

  市场调研机构NPD Techworld称,Intel的PC无线芯片集还是颇具吸引力的,它主要适于1000美元以上PC机产品中,这种PC机的最终价格会降到700美元左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