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4日美英科技头条:东芝三星成立合资光驱生产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8:32 新浪科技

  美联:欧盟可能强迫微软改变Windows

  EU May Force Change in Microsoft Windows  

  据消息人士3月3日称,微软可能面临比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制裁更严厉的处罚,因为欧盟预计将迫使这个软件业巨头为电脑制造商提供一套不集成任何多媒体程序的Windows系统,以便给竞争对手们更好的机会使其产品出现在用户的电脑桌面上。

  如果欧盟与微软不能在最后时刻达成和解,那么上述处罚决定预计将在本月出台,但微软肯定会针对这一裁决向欧洲法庭提出上诉。微软强调,去掉其媒体播放器程序会影响操作系统其他部分的安全。同时,不集成媒体播放器也会破坏微软的长期战略,其希望Windows系统通过集成新的功能可以吸引更多的客户,从而使Wingdows系统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然而,不论是Netscape公司或RealNetworks公司,他们都在不断地对这种不公平的竞争发起挑战。

  欧盟发言人阿米莉娅-托瑞斯(Amelia Torres)拒绝对详细的修改情况作出评论,但她称,草拟的修改决定包括明确的措施,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恢复欧洲计算机操作系统及相关软件市场的竞争环境。

  微软的一位发言人也拒绝对详情作出评论,而仅仅只是重复说明,微软正积极地与欧盟委员会协商以便在此事件上达成和解。

  欧盟此前已作出了初步的裁定,微软在其Windows操作系统上集成了多媒体软件,以及未向服务器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提供足够的数据以至于他们的产品不能像微软的产品一样在Windows上稳定运行,上诉两点都违反了欧盟的竞争法案。

  美联:欧盟批准东芝三星成立合资光驱生产企业

  EU OKs Joint Toshiba-Samsung Venture   

  欧盟3月3日批准了一家合资企业,这一合资企业由日本东芝公司的光驱生产部门与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组成,主要生产CD-ROM和DVD-ROM。

  这家合资企业的名称为东芝三星存储技术公司,其中东芝持股51%三星持股49%,公司今年的营收预计将达到23亿美元。

  尽管东芝与三星成立这家合资公司后将占全球光存储产品市场份额的22%,但欧盟表示,这一合并没有显著影响市场竞争的态势,市场上仍旧存在着许多大型和小型的竞争企业,其中包括台湾的Lite-On集团和日本的TEAC公司。

  这家合资企业将从4月1起开始研发、生产、销售和营销CD-ROM设备,包括为笔记本电脑生产的CD-ROM和DVD-ROM。

  CNET:1月份芯片销售预示2004年良好开端

  January chip sales bode well for 2004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对于2004年芯片销售额寄望很高,因为1月份的销售开了一个好头。半导体行业协会表示,1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了155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的123亿美元增长了26.6%。亚太地区在中国市场的推动下增幅达到了34%,而美洲市场虽然增幅最小,也有15%。

  半导体行业协会表示,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来自通信、计算机以及消费行业的需求将继续刺激芯片销售增长,因为消费者正在开始使用新的移动技术,企业用于信息技术系统的支出也在增加。

  不过,半导体行业协会也承认,1月份的芯片销售额较之去年12月的水平有所下降,去年12月销售额为160亿美元,降幅为3%,但该协会将这一下降归因于预料当中的半导体行业的“季节现象”。半导体行业协会表示,在过去十几年当中,除了2000年芯片行业最为红火之时,1月份的芯片销售额一直较之12月份略有下降。

  半导体行业协会的主席乔治-斯卡莱斯(George Scalis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继续预计2004年余下的时间里芯片销售额将达到目前预计的19.4%的增幅,因为所有主要的终端市场,尤其是通信、计算机、全球消费以及汽车行业都对芯片需求很高。”

  路透财经:股东投票之后批评埃斯纳之声更加高涨

  After shareholder vote, Eisner's critics get louder  

  在3月3日举行的迪斯尼年度股东大会上,超过40%的公司股东不再支持继续选举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埃斯纳(Michael Eisner)担任公司董事,这使得他在迪斯尼的未来角色蒙上了一层阴影。

  两位前任迪斯尼董事斯坦利-戈尔德(Stanley Gold)和罗伊-迪斯尼(Roy Disney)称,这次股东针对埃斯纳提出的“不信任投票是美国企业历史上史无前例的”,他们再次提出要求埃斯尼辞职。在这次股东投票当中,43%的股东反对埃斯纳担任迪斯尼首席执行官。一些分析人士称,这一投票结果“令人震惊”,并猜测埃斯纳可能会在年内离任,同时建议迪斯尼将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主席的角色分开由两人担任。

  此前,很多有影响力的顾问公司及基金会指责迪斯尼的董事会并没有很好的承担起监督作用,使得股东的利益未能得到保护。因为几个项目业绩不佳,埃斯纳一直饱受批评,很多投资者和分析人士预计埃斯纳将主动提出分开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的角色,但一些人也质疑,即使这样做是否能够缓和股东的不满。

  路透财经:病毒编写者利用互联网病毒打嘴仗

  Virus Writers Use Internet Worms for War of Words  

  一些反病毒专家3月3日表示,Netsky、MyDoom和Bagle电子邮件病毒已经彼此进行诋毁,这可能是敌对黑客之间利用计算机编码打的一场嘴仗。

  Sophos反病毒公司的高级安全分析师克里斯-贝尔瑟夫(Chris Belthoff)表示,对立的一方是MyDoom和Bagle病毒的编写者,他们被认为是垃圾邮件制造者,因为MyDoom和Bagle病毒的许多变种都在被感染计算机上留下了后门,使这些计算机被用来变成垃圾邮件大量发送的机器。对立的另外一方为Netsky病毒的编写者,他们没有任何赢利动机。

  目前对立的双方都在自己病毒编码中对对方进行了恶意攻击。最新版的Netsky病毒编码中就包括一条信息,写道“Bagle,你是个失败者!”而在此前的一个Netsky版本中包括一条信息写道:“MyDoom.F偷窃了我们的想法!”

  Mydoom.F和Bagle.I以及J病毒直接了当向Netsky病毒编写者示威,他们在病毒编码中写道:“不要破坏我们的生意,想要发动战争吗?”

  此外Netsky病毒的最新变种Netsky.F甚至试图使MyDoom和Bagle病毒的变种无效。而目前MyDoom病毒的最新变种MyDoom.G则打开后门,指示被感染的计算机向反病毒公司赛门铁克的网站发动攻击。

  法新财经:SCO扩大针对Linux用户的法律诉讼戴姆勒克莱斯勒受指控

  SCO expands legal action against Linux users, including DaimlerChrysler   

  软件公司SCO加大了针对Linux用户的法律诉讼力度,对包括戴姆勒克莱斯勒在内的两家企业提出了指控,声称后者使用免费公开源代码操作系统的行为侵犯了SCO的UNIX版权。

  针对戴姆勒克莱斯勒以及Autozone的诉讼是针对企业Linux用户的第一批诉讼,也是UNIX和Linus之间最新的争斗。SCO表示,其之所以起诉Autozone是因为后者“使用Linux的行为侵犯了SCO的UNIX版权,其使用的Linux版本包含有来自UNIX的一些代码、架构、程序行等”。

  SCO表示,其之所以起诉戴姆勒克莱斯勒并寻求赔偿是因为后者也侵犯了其UNIX版权。SCO首席执行官达尔-麦克布莱德(Darl McBride)表示,SCO正在积极寻求保护自己的权益。

  上述诉讼是SCO为了能够从公开源代码操作系统用户手中得到许可费用而采取的最新举措,此前SCO已经起诉IBM要求得到50亿美元的赔偿,后来最知名的Linux销售商之一红帽公司则反诉SCO说,使用Linux并不侵犯任何SCO版权。(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