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安全产品的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1:48 ChinaByte

  ChinaByte3月3日消息 刚刚在旧金山结束RSA大会是技术产业的重要安全事件,数据安全产业已经迅速成长起来,但是这个行业的术语已经改变了,你可以把近250家公司分成两个主要种类:一种是热门产品,另一种是经常性产品。

  先来说第一种:热门产品:

  安全硬件产品:五年以前,安全软件的应用程序大行其道,现在几乎所有可想象的安全需要都有了安全硬件。例如安全代理硬件、防火墙硬件、虚拟私人网络硬件、反垃圾电邮硬件。用户只需把这些安全应用硬件插入网络,它们就开始执行安全保护的功能。

  安全软件产品:显然软件与硬件没有矛盾。Immunix公司专长于安全软件程序,该公司提供一种“虚拟硬件”,它可安装在服务器上,产生即时应用。Immunix公司制造的软件可以用于任何安全应用,而这种应用无需构建针对特定目的的硬件。

  防止入侵产品:五年前,入侵探测软件是最大的事情,今天,对防止入侵产品的需求依然十分强劲。无疑情况将变得更好。有谁不愿意防范令人讨厌的入侵而只是探测入侵?现在的问题是,这种技术是否已经真地改变,或者这只是更大程度的市场宣传。

  反垃圾电邮产品:一名分销商曾对我说,现在市场上有200多家反垃圾电邮公司,这些公司怎样使自己与别人不同?面对微软、雅虎和Earthlink这类更大的公司,它们将如何生存?希望成功的反垃圾电邮解决方案能够发挥作用。

  主动式安全软件Vs被动式软件:主动式安全软件是好的产品,它可以预测安全问题。被动式安全软件不好,它是对你刚刚碰到的问题做出反应。最好的软件是主动式与被动式解决方案的相互整合。这样,在主动式软件无法工作时,被动式软件可以告诉你系统发生了什么。

  无线产品:由于无线设备的安全口碑很差,无线安全解决方案已经引发了巨大的市场关注。有分析师指出,人们对安全的担心已经损害了用户采用无线技术的热情。

  经常性产品:

  智能卡:这种芯片卡具有非常多的优点,智能卡产品可以继续推动未来的安全产品需求浪潮,正如它过去十年发展中所显现的那样。

  生物测定技术:所谓生物测定技术是指基于你机体某部分的安全系统:虹膜测定、指纹识别、面部识别等等,在理论上,这些技术是无法被解密的,但是在这个领域仍然需要持续的工作。

  专用识别设备:基本上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你锁定你自己的电脑。有一种东西叫作钥链,它可以插入电脑的USB端口以证明你是这台电脑的主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