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球芯片市场年底降温 景气高峰遥望200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0:11 ChinaByte

  ChinaByte 3月3日消息 美国投资银行SGCowen本周发表全球半导体产业报告指出,目前进行中的半导体复苏可能将较先前预期要延续的更久,虽然2004年预料会短暂降温,但仍无碍长期回升,预料高峰落在2006年某季。

  SGCowen指出,今年底在需求减缓等因素影响下,芯片市场可能会略微减速,但短期内景气仍然活络,Fairchild和Microchip近期分期调高财测数字就是明证。

  SGCowen表示:“我们看好半导体产业景气,预测高峰出现在2006年某季,有别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005年中。”另一方面,SGCowen对今年底则持保守看法,预期供应小幅增加,而且较循环会造成增长停滞。

  但市场对此观点,意见相当分歧。有些产业专家预测2004年部份产品会缺货,2005年增长趋缓。研究公司SemicoResearch上周提出报告预估,2003-2008年全球晶圆需求每年平均增长9.2%,这在短期会有产能短缺,长期则有景气下滑的隐忧。Semico表示,实际上,目前部份晶圆厂高阶产能已短缺,但明年产能过剩恐造成景气降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