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SCO诉IBM侵权专题 > 正文

SCO集团将宣布对Linux用户采取的法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9:53 ChinaByte

  ChinaByte3月3日消息 SCO集团计划在3月2日开始对Linux用户采取法律行动。SCO可能分别对两家公司提出起诉,但是,在3月3日之前还不会宣布这两家公司的名字。

  SCO发言人Stowell称,该公司计划在3月3日上午召开有关2004财年第1季度财务结果的电话会议之后宣布这次法律行动的目标。

  Stowell周二表示,在今年结束之前,我们至少要提出一起诉讼,有可能再提出两起诉讼。最大的可能性是我们将宣布两起诉讼。

  SCO首席执行官DarlMcBride周一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周二谈论有关法律诉讼的问题。但是,Stowell说,该公司需要更多的时间准备宣布这个消息。

  SCO拥有许多有争议的Unix知识产权,这些知识产权是通过签订协议从发明者AT&T公司那里继承来的,其继任者把这个知识产权的许可证授权给了IBM、Sun微系统公司、惠普和SiliconGraphics公司以及许多大学和其它机构。SCO已经起诉了IBM,指控IBM把应该保密的Unix技术移植到了Linux中,违反了两家公司之间的合同,要求IBM赔偿50亿美元损失。

  IBM拒绝承认任何错误,并且对SCO提出反诉,指控SCO侵犯了专利。同时,原来的Unix的拥有者Novell声称其拥有Unix版权,迫使SCO提出起诉要证明自己拥有版权。Linux销售商RedHat也对SCO提起了诉讼,设法证明Linux没有侵犯SCO的版权或者商业机密。

  SCO争辩说,使用Linux的企业应该向其支付知识产权许可证费就不会受到起诉。许可证费的标准是每个单处理器服务器699美元。3月1日,EV1Servers.net公司成为第一家承认SCO知识产权并且签署许可证协议的公司。

  SCO不愿意说明起诉的是哪一家公司,但是,该公司称首先起诉的是拥有Unix许可证的公司。Stowell表示,使用数千台服务器做搜索引擎的Google不是第一批起诉的目标。

  McBride周一表示,该公司有6400万美元现金,足够打官司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