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Gateway联推娱乐PC 助力消费电子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9:28 ChinaByte

  ChinaByte3月3日消息 尽管全球科技巨头不惜巨额费用进行营销推介,但个人电脑并未受到家庭起居室的热情欢迎。然而英特尔与Gateway计划联手推出的新型娱乐PC将彻底改变目前的这一现状。

  娱乐PC直接和电视相连,看起来更像一台DVD播放器。首批预计今年下半年投放市场,售价为799美元。

  娱乐PC可以通过遥控装置与电视直接交换数据,可以录制电视频道节目,电视也可以输出PC数据节目,另外还可以播放音乐和电影,甚至连接互联网下载有线或卫星电视提供商所未提供的节目内容。另外,还可以通过娱乐PC把视频数据传输到家庭内其它房间的个人电脑,甚至通过无线连接传输到手持设备上。

  英特尔负责消费电子项目的副总裁路易斯·伯恩斯说,“一台娱乐PC就可以代替所有的消费电子设备”。

  由于个人电脑销售市场逐渐萎缩,英特尔及其它一些大电脑制造商再一次把目光转向家庭娱乐领域。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Gateway和惠普等公司在重新捡起这个几年前曾有过的想法时都显得非常自然。

  英特尔的芯片在家庭娱乐领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运行微软视窗特别版本的个人电脑可以代替一大堆消费电子产品,大大减少了用户的开支,并且还具有更多新颖的功能。

  娱乐PC代表了消费电子发展局势的核心。英特尔新研制的芯片支持环绕音响效果,还具有集成的无线网络接入功能。英特尔计划明年推出这款取名Sandow的新版本,包括一个高分辨率电视调谐器,及集成处理家庭多个电脑媒体数据的软件。

  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的分析师杰伊·斯里维斯特表示,戴尔和Gateway公司在数码相机及数码电视机方面取得的成功说明其消费电子战略已经走上了轨道。但他也指出,“这两家美国公司前面的路并非都很平坦”。

  Gateway公司是家庭娱乐电子生产领域的先驱,早在去年就开始销售一款电脑,可以与电视直接连接,该款电脑存在的一些缺陷正好由英特尔补上。

  Gateway家庭媒体中心PC,即FMC-901曾荣获《PC杂志》的“编辑选择”奖。对那些希望在娱乐中心拥有PC功能,而又不喜欢PC外形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颇具吸引力的选择。

  Gateway公司副总裁菲利普·奥斯卡说,“我想PC将成为所有音乐、电影、视频游戏或电视等内容的一个存储中心”。

  “一旦人们接受了这种观念并且真正使用过之后,他们一定会惊叹:一切原来是这么简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