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修改软件伙伴计划 以抢攻微软中小企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3:23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3月1日 北京报道(记者:Martin LaMonica):IBM本周可望推出新版商业伙伴方案,试图借拉拢更多应用程序开发伙伴吸引更多垂直产业的客户,以攻入微软的中小企业地盘。

  IBM职员表示,在本周于洛杉矶举行的世界伙伴大会(PartnerWorld Conference)上,该公司打算公布修正后的新方案,目的在简化IBM与商业伙伴的互动关系,适用对象包括第
三方的信息科技顾问和独立软件开发商(ISV)。

  IBM业务代表向CNET News.com透露,其中一大改变,是IBM五大软件品牌将设立单一的对外联系窗口。IBM订于周二(3月2日)详细说明配合IBM软件事业群改组而修正的ISV合作计划。

  过去一年来,号召商业伙伴打造支持IBM软、硬件的应用程序,已成为IBM的第一要务。不光是IBM,竞争对手如微软和甲骨文公司(Oracle)也想尽办法说服ISV和科技顾问厂商──特别是以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者──发展应用程序来支持他们的产品。

  分析师说,加强与伙伴的结盟关系,凸显IBM扩大进军垂直产业市场的企图心。已有为数众多的软件公司专攻垂直产业市场,如医疗保健业或保险业,IBM认为与这些软件商合作的商机雄厚。至于中小企业,则倾向购买现成的软件包,而不是自己撰写应用程序。

  RedMonk分析师Stephen O'Grady说:“随着IBM聚焦于垂直产业和中小企业市场,ISV绝对是必须拉拢的关键角色。应用程序供货商提供许多独特的功能,是IBM和其它软件公司未曾关照到的。”

  O'Grady指出,IBM的伙伴关系是该调整。他指出,IBM的产品之间互有重迭,可能对合作伙伴构成沟通不便等困扰。IBM今年1月大举整顿软件产品事业群,按12大科技领域归类,例如把内容管理或发展工具技术人员集中于同一地,一改昔日分散于各个软件品牌的作法。

  广结盟友落实随选计划

  在周一登场的PartnerWorld会议上,执行官Sam Palmisano可望描述IBM随选运算(on-demand computing)的计划。他可能表示,IBM的随选策略、对垂直产业的承诺和该公司雄厚的技术资源,足以成为商业伙伴结盟的首选对象。

  IBM技术暨策略副总裁Irving Wladawsky-Berger说:“比起传统的信息科技(IT)公司,如微软、惠普、Sun等,本公司比他们任一家更重视垂直产业的专业技术。而我们也比其它服务公司,包括Accenture和EDS在内,投入更多的研发心血。”

  他强调,IBM提供软、硬件基础设施的策略,可为商业伙伴创造商机,对需要为客户撰写应用程序(例如RFID供应链资料分析程序)的厂商,特别有帮助。

  为配合推动垂直产业计划,IBM已任命多位总经理坐镇指挥与特定行业相关的业务,例如负责生命科学或金融业。IBM也开始推出Java版的整合软件,称为WebSphere商业整合软件,内含专为垂直产业商业流程设计的组件。

  2月上旬,IBM发表15种软件组合,旨在加速金融业一般业务的自动化过程,例如零售银行网站的建置。本周IBM可望进一步发表针对其它行业需求而设计的软件产品。

  IBM希望,该公司对产业标准的支持,和大力投资可压低成本的开放源代码软件如Linux,也有助于吸引商业伙伴。

  IBM也向小型ISV热情招手,特别是以小型企业为服务对象的公司。该公司上周三表示,有200家锁定小企业为主要客层的ISV,包括伦敦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供货商AlphaNova公司,已签约加入IBM一年前开始推动的应用程序伙伴计划。(唐慧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