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建立2500万美元基金 提高美国科技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0:40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3月2日报道 IBM执行长Samuel Palmisano周一在拉斯韦加斯宣布成立一个2500万美元的基金,专门培训IBM的员工和商业伙伴。基金同时也是公司努力使美国的高科技产业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举措之一。

  Palmisano在公司本周召开的“合伙人世界会议”(PartnerWorld conference)上宣布了一项为期两年的基金计划。基金名为“人力资本联盟”,目标是为那些需要得到更多培
训的IBM员工提供教育。以便他们在面临“海外技术专家”的竞争时,不会因为技不如人而失业。

  Palmisano认为,对于软件开发等高科技技术来说,一个全球化的市场对于经济总体是有好处的。但是美国的技术专业人员需要得到更多的帮助以获取最新技术,从而更加具有职业竞争力。他说“对于美国人来说,怀着狭隘的民族主义情绪对别的国家抱有恶意的期望和指责是不明智的,那些国家只不过想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我们应该共同行动,重新培训自己的人民,使他们适应新的科技领域的竞争。”

  同时,IBM的商业伙伴也可以得到再培训基金的资助。IBM称,公司将尽力以再培训后的合伙人来取代遭解雇的员工。

  Palmisano评论道:虽然目前政府有许多再就业项目,但都不甚有效。他们总是为那些不存在的职位来培训工人。而此项基金面向的是未来的工作机会,基金将成为目前还无成效的政府相关计划的一个替代品。

  基金将致力于培训一大群适应市场需要的专业人员,如信息技术工程师、Linux专家、软件和硬件专业人员等等。据公司介绍,IBM已经在员工培训方面投入了约10亿美元。

  Palmisano称基金是IBM看重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表现之一。一向具有革新意识的IBM开始将革新的焦点转变到了应用技术如何适应消费者需求者的问题上来。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电脑时代,知识产权和人的因素比纯粹的技术更加重要!”

  (编辑:王丹/秦月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