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数码存储巨头强势入华 可能拿下20%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06:4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Sandisk在中国存储市场风光一年多之后,老冤家LexarMedia也追到了这块战场。记者昨天获悉,作为全球数码存储第一品牌Lexar Media开始强势进入中国市场。

  Lexar中国地区授权总代理的深圳亿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雷柏元总经理掩示不住地高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数码存储市场。而作为全球数码存储第一品牌的Lexar
,显然不愿放弃这块市场。”按照他的解释,中国数码相机每年以128%的速度增长;加上PC的持续增长及联想、方正等主流机型均将读卡器设为标配,使得存储市场潜力日益扩大。

  对比自己“早到一年多”的老对手Sandisk,Lexar开始强势进入中国市场。据亿丰科技副总经理刘宜家介绍,Lexar将在内地所有省市建立销售网络,分八个区域,设立销售区域办事处,还将设立千家形象店。此外,已经在中国成立了美国本土以外第一家客户服务机构。据悉,Lexar进入中国后已经开始将其64M闪盘以199元限量出售,而市场同类知名品牌的类似产品价格都在300元上下。有业内人士预测,Lexar今年将达到10%-20%的市场占有率。

  Lexar是三星全球最大战略合作伙伴,是SONY惟一一家授权生产记忆棒的厂家。目前,Lexar的产品线已经非常丰富,业已形成存储卡、读卡器、配件、闪盘四大产品系列。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在2003年,数码相机对闪存卡的需求占全球闪存卡需求的60%。2004年全球数码相机出货量将增长27%,从2003年的4300万台增长到大约5500万台。到2007年,数码相机的出货量将达到8100万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