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四通20周年回眸专题 > 正文

四通转让300万股权 退出中关村股东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1:31 人民网

  中关村(000931)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正式审议通过了对《公司章程》第19条的修改。而经过此次公司章程修改后,四通集团公司将正式从中关村的股东名单中消失。

  公告称,《公司章程》第19条原为:“向四通集团公司发行300万股,占公司可发行普通股总数的0.44%。”经过修改后,四通集团公司的300万股权正式被挂在了武汉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和黄河证券公司名下。

  公司董秘郭虎亮向记者表示,四通集团是中关村的发起股东,共持有300万股中关村股权,四通集团此次之所以从中关村股东名单中正式消失,是因为2001年9月,四通集团所持300万股,被裁定转让给武汉国际信托投资公司180万股、黄河证券公司120万股。可以说,在当时四通集团就不再持有中关村的股权。

  2001年9月,四通集团公司就已不再持有中关村股权,中关村为何要等到2004年2月27日才修改相关章程呢?郭虎亮解释说,在此次股权变动后,因为公司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和机会修改相关公司章程,现在有关部门要求中关村对公司的担保情况作出说明,公司刚好借这个机会,顺便修改了相关公司章程。四通集团从中关村股东名单中正式消失并不意味着公司将会有任何变动。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