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将采取灵活策略 迎接海外价格压力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1:23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微软公司于2月27日暗示,该公司正在研究和探索使其软件价格在国外市场上更具灵活性的方法。微软公司多年来一直采取单一的价格政策,即无论在美国、巴西还是世界上其它任何地方购买微软公司的软件,其价格都是完全相同的。随着很多国家寻求将Linux作为一种廉价解决方案,微软公司的这一策略受到了越来越大的挑战。

  在27日与分析人士进行的电话会议上,微软公司的总经理泰勒说,在未来几个月内
,微软公司将公布新的可供选择的计价方法,用于消除来自海外政府机构的忧虑。泰勒表示提出了微软公司需要调整其产品价格、使之能够反应一个国家生活成本的建议,但他没有透露微软公司可能采取的具体办法。泰勒称,我们正在研究一些不同的计划,我们将在未来数个月后公布这些计划。

  微软公司已经对许多外国政府机构作出了妥协。尽管它向泰国提供了低价版Windows和Office软件,但它还没有正式改变其单一价格策略。

  与此类似的是,英特尔公司也正在准备生产面向发展中国家的廉价芯片。为了扩大在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市场份额,AMD公司于去年开始重新生产毒龙系列芯片。

  据称,微软公司在政府部门使用的软件价格和许可方面正在表现出越来越大的灵活性。例如英国政府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通过威胁要转向Linux,它已经节省了数百万美元。

  据分析人士估算,尽管政府客户在微软公司业务中的比例还不到10%,但已经成为它与Linux斗法的一个主要战场。近几年微软公司已经加强了与政府机构的合作,极大地改善了与政府机构之间的关系。

  JAVIS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