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联手顶级手机制造商推出Java验证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2:24 赛迪网

  Java的创立者Sun微系统公司和四家手机制造商本周表示,他们已经开发出了一个用户测试和验证无线掌上设备Java 2 Micro Edition (J2ME)应用程序的方案。

  这项Java验证方案是由Sun、摩托罗拉、诺基亚、西门子和索尼-爱立信共同推出的。五家公司希望,此举将有助于加快J2ME应用程序的开发和传播,同时可以刺激J2ME开发过程中的标准确立进程。

  Sun公司消费者和移动解决方案部门市场营销经理Craig Miller表示:“我们发起上述计划的目的在于,我们希望开发人员可以拥有一个统一的对Java内容进行测试的手段,同时保证J2ME应用程序在所有摩托罗拉、诺基亚、西门子和索尼-爱立信的设备具有较好的兼容性。”他还表示,Java验证方案并不是一个排他的俱乐部,它的大门对于任何新的成员都是敞开的。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一共大约有2.5亿个采用Java技术的无线设备,这些设备分别由31家不同的生产商制造,并在75个不同运营商的网络上运行。对于J2ME开发人员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Miller认为,全球一共有1万个J2ME应用程序。

  Miller还介绍,当一个应用程序通过Java验证方案的验证后,它将获得一个“Java Powered”的标识,此后该程序任何一个版本在发售时都会经过数字签名,这个签名将向用户保证他们使用的程序没有被篡改过。

  美国波士顿杨基集团分析师Adam Zawel表示,目前由于销售商在如何应用Java方面各有不同,所以开发人员往往要为一个Java应用程序提供多个版本,以适应不同厂家的设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