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推出2004年信息化菜谱 四项举措受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5:35 新闻晚报

  2004年,百万个市民信箱将首批开通,公用事业付费通工程建成,电子地图进一步普及,新一代公用电话亭继续改造……昨天,市信息委公布了今年的信息化建设安排。

  市民信箱及时获知信息

  据信息委介绍,2004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市民信箱”已开始启动,政府将建立一个
电子邮件服务系统,提供给市民一个“实名制信箱”,该信箱如同身份证一样与个人基本信息一一对应。通过这个信箱,市民可以及时地了解到政府类、公共服务类信息,也可以向政府各部门提出申请、建议,是一个双向互动的信箱。比如,市民会定期地收到个人诚信记录、个人付费状况、政府公告等,该信箱甚至还会邮件提醒水电煤忘交的用户。

  1万个网上创业机会

  互联网已无处不在。据悉,2003年家庭电脑普及率与互联网用户普及率分别为60.4%和32%,发展迅猛。互联网的作用则越来越重要,其中上海将大大利用网络平台挖掘就业机会,今年的目标就是创造1万个网上创业机会。据悉,个人电子商务将是重头戏,目前网上个人交易越来越红火,这也带动了不少人将店铺搬到网上做生意。信息委将在今年继续开展网上创业系列培训机会,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从网络中挖掘就业机会。

  4000个公用电话亭亮相

  如今,走在马路上,到处可见崭新的红色电话亭。新一代的电话亭不仅还给拨打者一个私人的对话空间,而且在设计上比老电话亭更显人性化,内有可放包的挂钩、符合人体设计的靠背。在一些重要的街道上几乎隔百米就有一个电话亭,据悉,2003年上海内环线内完成了4000个公用电话亭的标准化更新,而今年将进一步改造老式电话亭,向内环线外发展,从而为上海马路添色,更方便路人通话。

  政府信息公开5月实施

  据悉,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网,目前正在准备阶段。据信息委主任范希平介绍,目前每个部门正在按照目录将政务信息输入、分配。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都应主动公开;与部分市民有关系的信息也会公开,市民也可以提出建议申请。同时,每年还将进行比较透明的评估,并公布评估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