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山宣布新业务布局 雷军带队强攻网络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4: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5日,金山公司在北京公布了新的管理团队及调整之后的业务架构,在本次调整中,比较显眼的是,总裁雷军将亲自带队主管数字娱乐业务群组,督促去年中推出的网络游戏产品-剑侠Online,新架构中进一步突出了网络游戏在业务中的重要性。


图为金山公司董事长求伯君在会上发言


图为金山公司总裁雷军在会上发言

  调整之后,金山公司副总裁级别的管理高层共有六位,分别是王峰、葛珂、王涛、高宁宁、王春伟和张志宏。金山公司业务将分成三大主要业务群,分别为数字娱乐业务群(DEG)、信息安全及工具软件业务群(SUG)及办公软件及电子政务业务群(OAG)。

  以网游主打的数字娱乐业务群组在三大业务群中占分量最重,金山公司总裁雷军亲自上阵担任DEG总经理,副总裁王峰在主管金山营销总部的前提下同时兼管数字娱乐群组的市场推广工作,张志宏担任数字娱乐业务群执行副总经理。


图为金山公司新领导层全家福

  另外几位副总裁的任命分别为,葛柯负责办公软件及电子政务业务群,王涛将同时兼管信息安全及工具软件业务群及金山研究院。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寇晓伟副司长也参加了此次金山公司新架构、新策略发布会,寇司长表示,2003年是网络游戏火爆的一年,但是大部分都是国外游戏,因此,发展民族网游成为未来工作重点。实际上,自主研发游戏软件已经开始了,寇司长透露,目前至少已经有20款自主网络游戏在研发中,这一数字表明中国自主游戏产业已经开始用两条腿走路了。

  王峰副总裁在会上强调了作为金山重中之重的“数字娱乐业务群”的一些2004年目标和数字,王峰透露,2004年金山花在网游研发的资金将达到7000万元,并且要将研发队伍扩充到600人。金山给出的在网游市场目标为,在1—2年内进入网游运营商前三强,3年内成为最大的原创网游研发商。金山在此次发布会上给出了一些其网游产品名称和发布时间表,并且透露了一些首次公开的照片。


金山公司网络游戏产品发布时间表


图为王峰透露给我们的“封神争霸”图片

  在去年中的时候,金山公司强势推出了大型在线游戏-剑侠情缘,不过市场人士透露,虽然剑侠上市之初依靠金山自身强大的宣传攻势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在日益竞争的市场上,进展难以达到金山自身对其的期望。雷军的上任无疑也加重了金山加码游戏的分量,据金山提供的资料,该款游戏同时在线人数目前已经达到了约8万人,计划在2004年达到20万人。

  另外,金山公司办公软件及电子政务业务群在今年也会有不少动作,比如,计划在今年5月推出一款跨平台产品——Kingstorm,这款产品可以兼容Linux和Windows等多个操作系统。而其办公软件主打产品WPS的换代产品WPS V6也将在今年有重大成果。(本能&Jud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山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