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统计显示:中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呈现新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日电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统计,二00三年中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达一千一百零三亿多美元,占全国外贸出口总额的百分之二十五点二,同比增长百分之六十二点六,对拉动中国的外贸出口增长功不可没。

  据此间光明日报报道,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官员袁海英认为,当前中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主要呈现四个新特点: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对全国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达百分之三十八。近三年来,中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年均增长百分之四十五,且各年出口增幅均超过全国出口增幅。

  ——计算机通信技术产品和电子技术产品出口增长强劲。统计表明,计算机通信技术产品是中国出口额最大的高新技术产品,二00二年和二00三年,中国计算机与通信技术产品出口额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十点六和百分之六十八点六;占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的比重均在百分之八十以上。电子技术产品作为中国第二大高新技术出口产品,也保持较高出口增速,连续两年年出口增幅分别为百分之四十二点三和四十四点三;占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的比重约为百分之十。

  ——美国、欧盟及东亚为中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二00三年,中国对美国和欧盟的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分别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七十和百分之百,对这两大市场出口额占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的百分之四十四点五,同比上升五个百分点。

  ——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的高新技术产品占近百分之九十;外商投资企业仍为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主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