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综述:数码打印市场成长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30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王凌云

  正值柯达与富士在数码冲印市场争夺正酣之际,近日,全球数码影像领导品牌爱普生在北京推出了应用最新打印技术的全新R系列照片打印机。爱普生新品的推出,不仅使其自身在照片打印机市场的强势地位更加突出,整个照片打印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随着数码相机产品的日益普及,传统的照片输出巨头均感受到了来自数码影像风潮的压力,纷纷开始实施向数码方向的转化,推出自己的数码冲印业务。柯达还联手诺基亚和IBM,共同开设了网络数码冲印业务,可谓用心良苦。然而数码化的摄影流程毕竟与传统的摄影流程有着本质的区别,冲印店并不是数码照片输出的惟一选择,脱胎于IT领域的照片打印机因其更加快捷方便的应用方式、越来越高的输出品质及能充分发挥数码化优势的先天素质,已经越来越清晰地步入数码摄影者的视线,与数码冲印分享着数码照片输出这一越来越庞大的新兴市场。

  从传统的电脑配件到数码照片的输出端,照片打印机自身也有一个发展的过程,而爱普生始终是这一进程的最主要推动者之一。此次爱普生推出的四款新品,从低到高涵盖了照片打印机市场的各个层次,综合技术品质比前一代产品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并启用了全新的产品系列名称STYLUS PHOTO R。其中,R210被称为“个人照片打印机”,是家庭照片打印的普及机型;R310能够支持多种格式插卡打印、红外无线打印和其它的各种无PC打印方式,是包括可拍照手机在内的“傻瓜型”数码相机用户的绝佳伴侣;RX510是全球首款专业照片一体机,集照片扫描、底片扫描、插卡打印、彩色复印等功能于一身,堪称“专业照片坊”。此三款机型采用了爱普生最新改进的新型墨水,成功地弥补了同类型打印机长期以来在照片保存时间方面的缺陷,使照片打印机在真正实用化方面又向前迈出重要的一步。R800则是展现爱普生最尖端打印科技水平的旗舰产品,可谓照片打印的巅峰之作。R800不仅打印机精度更高,墨滴体积比此前的业界纪录还小一倍多;另外,R800在墨水方面的创新是最令人瞩目,新型的颜料墨配方中革命性地加入此前从未有人用过的红色墨、蓝色墨及无色的亮光墨,使R800的墨盒数达到了8个,并使其在照片打印品质方面和照片可保存性方面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随着照片打印机自身越来越精良,其相对于数码冲印的诸多优势将越来越被用户所认可。不久前,搜狐、TOM、21CN等网站就“照片是打印还是冲印”的消费者心理偏好展开了一次网络调查,结果显示认同打印照片的用户已经占达56%。正如爱普生广告宣传科经理张锋先生所说:“爱普生的新产品代表着业界的最新技术成就。我们相信作为一种方便、实用、经济和时尚的数码照片输出工具,我们的照片打印机与其他的输出方式相比将更能体现数码化的优势、更能提升用户的最本质利益。让普通用户能够自己在家中输出高品质的彩色照片,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也是一股不可逆转的潮流。我们已经感受到了这股潮流的涌动,我们期望爱普生更有针对性的新产品系列的推出能够成为这股潮流真正在中国市场蓬勃兴起的开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