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本微软斥巨资反“Linux”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22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微软日本法人2月9日展开了比较Linux和Windows之间TCO(总所有成本)孰高孰低的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Get the Fact”为名,除微软的Web站点外,还通过报纸、杂志及横幅广告等广泛展开宣传。微软在宣传中列举了第三方机构的TCO调查结果及用户从Linux更换至Windows的事例。宣传活动旨在消除“Windows成本比Linux高”的形象。宣传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

  微软日本法人市场战略小组高级经理北川裕康表示:“虽然曾有‘Linux=便宜’的先入为主的印象,但通过在包括从程序开发直至系统应用在内的TCO方面进行比较,Linux要比Windows高得多。通过此次的宣传活动,希望让信息系统部门及CIO(首席信息总监)知道‘真相’。”

  之所以展开此次宣传活动,显然源于微软的危机感。在日本,将Linux应用于基础系统的开发目前十分活跃,比如,OSDL听取用户企业的意见、并直接反映到Linux的开发之中。高级经理北川非常自信地表示:“如果要调整大型计算机及UNIX中一直沿用的系统,要么选择Windows要么选择Linux。面对Windows应用领域扩大的大好时机,我们绝不充许市场份额下滑。”

  继“Get the Fact”宣传活动之后,日本微软还将展开宣传Windows“安全对策”和“稳定性及可靠性”的2项活动。该活动将于6月底开始。上述3项宣传活动总计投入费用方面,“将与Windows Server 2003的广告宣传费用大体相当”。

  (谷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