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发布最新财报 公布新战略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5:58 中华工商时报

  今天,联想集团在香港发布了2003财年第三季度(10月1日至12月31日)业绩,集团整体营业额达65.5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7%;利润为3.2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3%。

  而联想一年前的同期利润是3.18亿港元。联想的季度收入预计将达到64.5亿港元,一年前是60亿港元。IDC上个月也表示,联想在2003年第四季度的PC发货量增长了19%,达到106万台,但这一速度低于了方正的38.6%和戴尔的60%,甚至低于市场总体的22%,可见
联想在PC市场增长幅度继续放缓。

  为了寻求增长,联想开始生产手机并进入了IT咨询领域,但是两项业务都是亏损的。联想还在考虑进入液晶电视领域。一些投资者也对联想的增长前景表示关注。分析人士还称,预计联想会宣布一定程度的重组计划,其亏损的手机、IT咨询以及核心的PC部门均可能是重组的目标。

  虽然联想在PC市场增长幅度继续放缓,但是杨元庆表示,面对全新机遇与挑战,联想集团积极应对,主动求变,于近期对未来公司战略路线进行新的规划。规划将逐步落实三个方面的变革:

  首先,联想将专注于个人电脑及相关产品业务,确保资源投入与业务重点相匹配,在集团核心业务领域建立更强竞争力。面向未来,联想将集团业务划分成三类,并在核心和重点发展业务上进行集中投入,同时以更灵活的机制管理IT服务等业务,促进其健康发展。

  其次,针对市场环境的迅速变化,联想将建立更具客户导向的营销模式和组织架构保障产品和服务更加贴近客户需求,快速反映市场变化。适应不同客户需求,联想将以不同的营销模式与之相匹配,通过混合营销模式全方位提高联想服务的能力;联想还将统一中央市场平台,研究、识别不同类型的客户需求,指导整体市场工作。最后,区域营销管理及指挥前移,将原有七大区细分为十八分区,深耕细作区域市场。

  第三方面的变革是短链经营,优化业务组合,提升公司整体运营效率。一方面,联想将减少环节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另一方面将通过降低管理成本,进一步提升集团盈利水平。

  杨元庆表示,联想希望通过规划和变革,能够以更加快速灵活的方式为客户带来更加符合需求及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提升竞争力和经营效益,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投资回报;同时,联想也希望藉此次调整,为公司长远的多元化发展铺就道路,最终实现“高科技的、服务的和国际化的”联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