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Windows部分源代码泄漏专题 > 正文

微软源代码泄漏引发疯狂下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0: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吕品) 被微软视为命根而小心保护的源代码突然被泄漏。日前,网上出现了两个约432兆的30915个微软视窗源代码文件,引发网民争相下载。

  多家电脑安全公司报告说,两个分别为203兆和229兆的WindowsNT和Windows2000操作系统的压缩文件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交换率很高。微软上周末发表了一份声明称,目前还不清楚此次源代码泄漏会对广大消费者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微软还在声明中誓言要保护消
费者的权益免受损害。

  不过,微软也警告说:“微软的源代码即受版权保护,又受商业秘密保护。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公布源代码、向别人提供源代码以及下载或使用源代码都是非法行为。公司将采取所有适当的法律行动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不受侵犯。”

  对微软来说,没有什么比保密的计算机源代码更为重要的了。微软针对这次源代码泄漏事件已要求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介入调查,以便搞清楚到底有多少源代码在互联网上公布。

  昨天最新的消息称,泄漏的源代码仅是一些微软的IE浏览器和应用软件,仅占微软全部源代码的1/5。泄漏源可能来自于微软的一个长期合作伙伴Mainsoft公司。Mainsoft称,该公司已经在MainWin中使用了数百万行未经改动的Windows代码。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之后发现,使用泄漏机器的可能是Mainsoft的技术主管伊尔·阿拉鲁夫。

  专家说法:源代码泄漏不会带来安全危机

  计算机安全专家声称,微软Windows源代码泄漏事件不为软件开发商和用户们带来大的安全危机,其在公共关系方面的影响更大,会使微软等面临巨大的尴尬。

  网络安全公司CounterpaneInternetSecurityInc.的负责人布鲁斯·施内尔(BruceSchneier)称:“对于微软来说这当然是一件大事,但是在安全领域,我认为不会产生大的恶劣后果。”施内尔指出,微软的软件原本就频繁发现漏洞,因此这次源代码泄漏不会过于明显地增加此类事件的发生。

  微软宣布正与FBI就此次代码泄漏进行调查,在此之前的几个月内,微软一直在安全领域面临尴尬,而上周源代码的泄漏已经是本月这家软件巨头遭遇到的第三次安全事故了,最近他们刚刚公布了两个安全补丁,修复发现漏洞的软件。安全专家称,有了部分Windows源代码,黑客们会更容易编写针对这一操作系统的病毒,但是这些代码中绝大部分都与Windows的网络或数据共享协议无关,因此重要性并不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