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SUN将向中国企业赠送数百亿美元的系统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0: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6日,Sun公司执行副总裁Jonathan Schwartz首次访问中国,并宣布将以完全免费的方式向中国中小企业赠送具有合法版权的Java企业系统软件(简称JES)。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王黎明也出席了发布会。据悉,如果把软件的无限使用年限价值计算在内,Sun此次软件赠送活动价值则可达数百亿美金之巨。

  Sun公司的本次赠送计划将以员工少于100人的中小企业为对象,初期他们会和国家
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以及国家信息中心共同选择几家中小企业进行示范,并由金蝶和东软软件等技术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培训和相关应用的服务。如果效果良好,这一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

  王黎明副司长也表示,Sun本次赠送的软件对中小企业加速迈入信息化有非常大的帮助,同时中国政府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国际软件开发商来中国协助中小企业提高信息化水平。

  评论认为,由于国内中小企业的信息化程度普遍不高,此外即使已有一定信息化基础的企业也多采用盗版软件,Sun公司此次免费合法赠送活动无疑是在市场上投下了一颗“炸弹”,将提前引爆外国软件公司在中国信息化市场上的争夺战。

  此外,如果Sun公司此举成功夺下为数惊人的中小企业市场,对其硬件产品销售将会有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嵇鲁嘉)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