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印IT业严重人才短缺 今后5年缺口将达5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33 中华工商时报

  为国民经济做出巨大贡献的印度信息技术产业即将面临严重的人才短缺现象,预计今后5年的缺口将达到50万人。印度媒体引用政府报告说,这将对印度信息技术产业提出严峻的挑战,并可能使该行业年均增长25%的中期目标落空。

  印度《政治家报》日前在头版显著位置报道了该国信息技术部的一份相关报告,说印度信息技术产业在2009年将需要大约212.3万从业人员,这一数字在2012年将达到510万。
但以目前信息技术产业人才的培养速度计算,到2009年,印度的信息技术服务领域将缺少23.5万从业人员,同时,由信息技术产业带动的其它服务业也将缺少26.2万人。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这些缺口将在2012年进一步加大。

  报告称,如果从业人员能够得到保证,印度信息技术产业的年出口额将从目前的120亿美元激增到2012年的1480亿美元。在其它条件同时得到保证的前提下,信息技术产业占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从目前的1.9%增加到12%。

  报告提出,为确保信息技术产业有足够的从业人员,专门从事信息技术教育的大专院校应该增加师资力量,扩大招生。与此同时,现行的证书颁发标准要放宽,应建立向学生颁发普通证书的制度。报告最后还强调了英语对从业人员的极度重要性,呼吁在中小学加大对学生英语方面的培养力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