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产CPU出国门 美国慧智将推“中国芯”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8:35 北京青年报

  杨柳

  “国产CPU已经跨出国门,开始走向世界舞台。”昨天上午,国内第一家CPU提供商方舟科技总裁李德磊博士宣布,该公司与全球最大的网络计算机厂商美国慧智公司正式结成战略联盟,并同时向后者提供自主研发的CPU产品。由此,国产CPU将被大量用在销往欧美市场的网络计算机中。可见,国产CPU在国际市场上终于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据方舟新闻发言人透露,日后将被投放市场的产品,占到慧智一年生产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有数据显示,目前仅欧美网络计算机市场一年就可销售200万至300万台,并且每年还在以20%~30%的速度向上增长。而慧智是目前网络计算机市场上的领导厂商,占据着全球50%以上的份额。因此,这一数字将会非常可观。

  据了解,2001年7月,方舟就发布了中国历史上第一颗商品化CPU“方舟一号”,然而在对国产CPU欢呼庆贺的同时,质疑声也随之而来。因为,不同于其他芯片产品,更换CPU产品意味着更换一个产品的心脏,它牵扯到主板、固件、系统软件、应用软件等方方面面的环节。因此,国产CPU能否获得国内外企业的认可,将直接影响到这一产业的存亡。

  事实证明,“中国芯”已经得到了肯定。不仅像神州数码、联想、长城等国内著名企业纷纷采用方舟CPU产品,长期采用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X86CPU的慧智公司与方舟的合作,进一步证明了国产CPU正式获得国际上的认可,这无疑将带动国内的CPU产业继续发展。

  不过,这不意味着市场上立刻能见到装有“中国芯”的网络计算机产品。方舟新闻发言人表示,具体产品的推出时间还需要根据测试结果而定。并表示说,产品在欧美大规模上市前还需要经过严格的测试。

  -文/本报记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