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17日美英科技头条:欧盟微软可能达成妥协性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8:32 新浪科技

  《纽约时报》:Google雅虎瞄准新的在线广告营收来源

  New Source of Online Ad Revenue  

  是否能够说服那些并不在网上销售产品或是提供服务的小型企业是否到互联网上刊载广告呢?这对于诸如Google和雅虎等互联网公司及Verizon和SBC等黄页出版商而言是一个
大问题,这些公司正在加大面向管道疏通企业、干洗店以及其他小型企业出售在线广告的力度,这些小企业中的大多数并没有自己的网站。

  上周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小型企业也许不会在很长的时间里一直忽视在线广告的存在,因为潜在的顾客正在网上寻找这些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这项针对5500多名在线购物者的调查显示,他们在网上进行的25%的搜索是在寻找住家或是办公室附近、能够提供便利服务的商家。

  上述调查还显示,今年全美在线搜索广告营收将达到25亿美元,明年将达到30亿美元,这其中针对用户住家和办公室附近的当地商家的搜索广告将至少占到15%的市场份额。随着利润渐渐流向这一特殊的在线广告市场,网络公司也在很快提高相应的在线服务。

  Google去年就推出了一个本土化的搜索引擎的测试版本(http://labs.google.com/location),例如,当用户在搜索时输入要寻找的管道疏通企业及其地理区域后,就可以浏览到相应地区的所有管道疏通企业的清单及位置标识地图。

  雅虎Overture部门负责区域搜索广告业务的总经理吉奥夫-斯蒂文斯(Geoff Stevens)表示,Overture也将在未来几个月里推出一项新的本土化搜索服务。斯蒂文斯说,Overture的地区搜索服务可以使得用户在输入“牙医”等关键词之后再加上邮政编码或是其他界定词语来找到具体的目标。这一服务将可能同时出现在雅虎和MSN网站上,因为Overture为这两个网站提供付费搜索服务。

  美联:西门子多数软件编程工作将移往东方

  Most Siemens Software Jobs Moving East  

  德国西门子公司一位管理人员2月16日表示,西门子将把其15000个软件程序设计工作从位于美国和西欧的办公室转移到印度、中国和东欧。

  西门子信息系统总监安尼尔-劳德(Anil Laud)表示:“西门子已经意识到大量的软件开发活动需要从开支较高的工作转移到费用较低的国家。”目前西门子雇用的3万名程序设计人员的3000名已经位于印度。

  许多西方公司目前都已将软件开发和其后端支持工作转向了印度和其它国家,因为那里的工资水平相对较低。印度预计将在2004年3月结束的这一财年里从此类服务中获得130亿美元。

  一旦西门子实施这一工作转移的话,那么其全球范围的程序设计人员可能失去他们的工作。而西门子设在印度的分公司将努力争取更大部分的蛋糕,中国也可能将得到更多的程序设计工作。

  道琼斯:欧盟微软据信可能就媒体播放器达成协议

  EU, Microsoft Reportedly Discuss Media Player Deal  

  据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和欧盟委员会正在讨论一项可能的妥协性协议,该协议将不逼迫微软对其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大幅改动,但微软必须提供包括竞争对手媒体及视频播放产品的CD软件光盘。此外,微软可能还不得不在其桌面上安置一个文件夹,告诉计算机用户CD光盘里有的其他媒体及视频播放器。这一协议较之欧盟管理人员此前暗示的其他处罚微软的办法更仁慈一些。

  去年,欧盟管理人员要求微软或者出售一个不带媒体及视频软件的Windows版本或者在Windows操作系统当中加装诸如RealNetworks等竞争对手的媒体播放器。

  上述两个选择对于微软而言均不具有吸引力,批评人士表示,微软现在靠的就是在其占据主导地位的Windows平台上加装新产品来赢得更多的市场。欧盟委员会表示,微软在Windows中加装媒体播放器使得RealNetworks等竞争对手处于不利的地位。

  到目前为止,欧盟的管理人员似乎在针对微软的问题上比美国的管理人员态度更加强硬,美国的管理人员此前也对类似的问题进行了评审,但却没有对微软施以最严厉的处罚。作为欧洲主要的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在今年5月之前就与微软长达5年的反垄断官司做出最终决定,而微软预计会就不利的裁决与该委员会对簿公堂。

  路透财经:联想季度利润预计持平可能进行重组

  China's Legend profit seen flat, revamp eyed  

  2月18日,联想将公布截至去年12月的第三财季财报,分析人士预计联想的季度收益将持平,因为PC市场竞争白热化,一些投资者也对联想的增长前景表示关注。分析人士还称,预计联想会宣布一定程度的重组计划,其亏损的蜂窝电话和IP咨询以及核心的PC部门均可能是重组的目标。

  UBS公司的分析师Joe Zhang表示,一种可能性是联想将会增加与戴尔类似的直销模式。这种销售模式可以使得用户购买定制PC更加便利,同时通过在网上、利用电话或是其他渠道直接面向消费者进行销售来降低中间商成本。

  此前一些分析人士预计,联想第三财季的净利润将为3.26亿港元(合4200万美元),一年前其季度净利润为3.18亿港元。另外,季度营收预计将从一年前的60亿港元增加到64.5亿港元。

  上个月,IDC研究公司表示,联想在去年最后三个月的PC出货量比前年同期增长了9%,达到了106万台。Gartner研究公司称,联想去年在中国PC市场上占据23.1%的份额,远远超过排名第二的戴尔,戴尔的份额仅为6.8%。

  为了拓展新的发展领域,联想开始制造手机和建立IT咨询部门,但这两项业务均亏损。目前,联想仍然在考虑是否进军液晶电视市场。过去52个星期,联想的股价攀升了29%。

  路透财经:全球芯片制造设备销售额增长48%

  Global Chip Equipment Sales Rise 48 Percent  

  根据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国际公司发布的初步报告显示,受来自日本、韩国和台湾芯片厂商需求的强劲增长,全球芯片制造设备的销售额在去年12月份较之前一月份增长了48.8%,达到了25.9亿美元。12月的销售额较之一年前同期增长了38.7%,这已是全球芯片制造设备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连续第五个月取得增长。

  全球芯片制造设备的销售额在2003年全年达到了221亿美元,比2002年增长了11.9%。一位来自日本半导体设备协会的官员表示,全球芯片制造设备的销售额增长趋势将在2004年继续下去。

  半导体厂商已在逐渐扩大生产能力以满足数码相机、平面电视、DVD刻录机和其它数字产品对芯片的需求。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将向内存芯片生产线投资3亿美元以生产用于计算机和其它消费类电子产品所需的芯片。日本索尼公司两周之前也表示计划在下一财年投资11亿美元修建先进的芯片生产线为下代数码产品生产微处理器。

  路透财经:网络电视越来越近

  TV via the Internet gets nearer  

  电视服务开发商Akimbo称,网络电视将离现实越来越近。

  加利福尼亚州圣马提奥市的Akimbo公司称其将出售机顶盒以及收费服务,允许用户在家用高速互联网上下载供选择的高品质电视节目,以便将来观看。

  据Akimbo公司执行官史蒂夫-沙农(Steve Shannon)说,该视频点播系统在第二季度刚刚开始的时候,可供选择的节目将主要是针对性的主题,如成人教育、阿拉伯新闻和滑雪等被主流有线或卫星电视提供商认为不值得播放的内容。

  他说,目标用户是“希望看到在广播中看不到的视频节目的人,比如出门在外的体育迷或想让自己的孩子接受本国教育的移民,他们需要独立电影、音乐会等不容易得到的内容”。

  帮助引进了视频录像机的前任ReplayTV执行官山农称,在刚开始的时候,该服务有2万小时的视频资料。流行体育、电影和更多的其它一般性内容将随后加入。

  Akimbo的用户在买了200美元的机顶盒后,每月还将支付20美元服务费,以便从其宽带互联网链接上下载节目。

  该公司称这个系统将首先在其网站上发行,到2004年底才会在商店出售。

  该系统将迫使大多数观众除了买一个对其有线或卫星电视提供商的加密信号进行解码的机顶盒外再买另外一个机顶盒。Akimbo希望其技术最终能得到消费电子产品公司的认可并被加入到他们的盒子中去。

  大硬盘,但不能录像。Akimbo的机顶盒具有一块80GB的硬盘但是不能像数码录像机那样录制节目。数码录像机生产商TiVo也向顾客播放独特的录像节目,不过这些节目主要是大段的广告和促销性的展示。

  据估计,在未来几年内,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装备了高速互联网,很多公司将转向互联网传输的媒体。有了宽带,已经销售的音乐文件达数百万个,而且提供商可以在用户睡觉的时候传送数十小时的录像。

  路透财经:德州仪器年底推出新型无线电频率处理器

  Texas Instruments Sees Phone-On-Chip by Year's End   

  全球最大的蜂窝电话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2月16日表示,今年年底前将推出数字无线电技术,这一技术将把多项手机功能归于一块数字芯片。这一整合的芯片将使手机的能耗和所占电路板空间减小50%。

  德州仪器表示,这一新的数字无线电频率处理器目前已经在某些网络产品中得到应用,而且在对基于GSM标准的手机实验室测试中获得成功。

  德州仪器负责无线终端业务部门研发的比尔-克伦尼克(Bill Krenik)表示,传统的无线电频率芯片目前占据了手机电路板一半的空间,使得电路板上留下的空间很难完成其它功能。但如果能将主要功能归于一块数字芯片,那么手机厂商就有更多的空间为他们的手机增加象Wi-Fi高速无线网络和卫星定位跟踪功能。

  将多项手机功能归于一块芯片并不是一个新的想法,德州仪器2002年9月就已讨论这一问题,但2月16日的宣布是这一产品已经存在的首条新闻。

  克伦尼克表示:“我们已经掌握了大量的数据,我们绝对有信心在2004年年底前推出这一产品。”(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