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副总裁访华 捐赠中小企业百亿美元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8:1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贺文华) 昨天,SUN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Jonathan Schwartz访华,带来一份“厚礼”,SUN将向中国中小企业提供价值上百亿美元的JAVA软件。这一协议是与国家发改委和国家信息中心达成的,入选的国内企业将被授权终生免费使用这些身价不菲的软件。

  SUN中国公司用这个“大礼”为Schwartz的访华挣足了“面子”。今年SUN的中国攻势尤为猛烈,就在上月,Sun的另一位全球副总裁Trivedi刚刚来华推广数据管理方案。不到
一个月,负责软件的全球副总裁又来中国“公关”。

  这次捐赠的价值上百亿美元的JAVA企业系统软件套件,被业内认为代表着IT最新的开放标准。据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王黎明透露,当初谈判的时候,终生免费使用被我方作为一个条件,最终得到了SUN公司的同意,这意味着,中国获赠的中小企业用户不用担心一年使用期过后的续费问题。目前全球70%以上的Web服务都是用JAVA语言来编写的,2.5亿手机也使用了JAVA软件,JAVA可以为中国的手机、机顶盒、汽车业等行业提供增长机遇。

  Schwartz表示,中小企业最有活力,但往往资金短缺,仍在沿用传统的研发和管理模式,承受着极大的市场压力。所以SUN决定向部分雇员在10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提供JAVA企业系统软件产品,让这些企业有机会使用具有世界最新技术水平的软件,得以在高起点上启动。第一批百人以下的小企业将由发改委中小企业司提名,作为该项目的受惠企业进行试点,在这些示范单位取得经验后,进而推广到全国各地。

  有趣的是,昨天,SUN公司的这位执行副总身上仍有CEO麦克尼利的犀利风格,在回答记者对于竞争对手IBM软件的评价时,他毫不客气地说,“希望我们的举动让IBM也能有相应的反应,把重心转到市场上来,而不是放在写新闻稿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