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Windows部分源代码泄漏专题 > 正文

微软中国承认源码泄漏 称并非安全疏漏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7: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梁娜) 针对一些网友“关于微软视窗源码流入国内”的议论,昨天,微软中国总部有关人士对此做出了解释。

  2月12日,微软在互联网上发现了非法传播的一部分不完整的Windows2000和WindowsNT4产品代码。微软中国总部表示,微软的源代码是拥有版权并且作为商业秘密被保护的,此种将微软的源代码发布出来,提供给第三方,或是将其下载的行为都是非法的。该事件并
非是由微软企业网被恶意攻击造成的,也不是内部信息安全的疏漏,也与源代码共享计划以及政府安全计划无关。

  安博士信息安全技术顾问戴季东认为,源码是编撰软件程序时使用的基本程式语言,视窗源码被视为微软公司的绝对机密,专业人士分析认为。黑客们将有可能研究这些公开的源码信息,针对软件的漏洞制造木马病毒,以此攻击企业与个人电脑。中蓝网络安全顾问李丰民分析指出,微软很有可能失去对这一系统的“独控权”,经过被黑客修改的核心技术有可能被他人占有,借机开发新的软件系统。

  尽管如此,微软中国总部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说,目前可以确认,并没有客户受到影响。北京江民新科网络顾问刘源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安全问题已经出现,可尝试通过采用新版本覆盖原系统信息的办法,来弥补因视窗源码泄漏而造成的网络隐患。

  微软中国总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微软正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密切合作,对该泄漏事件展开调查。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