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Windows部分源代码泄漏专题 > 正文

Windows源代码引发全球P2P下载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6:16 太平洋电脑网

  一直以来都为网上音乐交换忧心忡忡的RIAA(美国唱片工业协会)终于可以稍为喘一下气了,因为现在绝大多数的网络文件交换者都在热衷于寻找正在网上广泛流传的Windows源代码。

  全球最大的软件商微软于2月12日警告公众称泄露出去的Windows NT和Windows 2000操作系统的源代码正在一些在线文件共享网络中广泛流传。

  尽管微软声称被泄漏的代码只是整个程序的一小部分,但考虑到目前在互联网文件共享网络中交换的文件大小相当于一张光盘的容量,安全专家担心从这些泄漏的源代码中得到的信息已经足够用来入侵和破坏运行在数百万台计算机上的Windows操作系统。

  专为一些律师事务所进行网络犯罪调查工作的信息安全专家Richard Starnes对记者说:“尽管没多少人清楚在网上流传的源代码具体是关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哪个部分,但毫无疑问的是,所有的程序员、黑客和病毒制造者都在寻找这份文件。”

  Starnes还表示,最重要的一点是,如果这部分源代码真的是无关紧要的话,微软也不会在第一时间内发表公众声明,这只会引起人们更大的兴趣。

  目前,无论是IT业界还是普通的计算机用户最为关注的是,一旦黑客或病毒制造者在这些源代码中找到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核心漏洞的话,那么,原本安全性能就不怎么样的Windows将会变得更加危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