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合作伙伴可能与Windows源代码泄漏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0:03 赛迪网

  美国时间12日,微软承认,该公司“Windows 2000”和“Windows NT 4”操作系统中的部分源代码发生了泄漏事件。随后,网上有消息说,泄漏出去的源代码中含有一个错误报告,其中有“Mainsof公司”一名员工的电子邮件地址。美国时间13日,“Mainsoft”证实,它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以确定该公司是否与“Windows”源代码泄漏事件有关。

  微软曾在1994年与“Mainsoft”签署协议,后者可以得到“Windows”操作系统的源
代码。而通过使用“Mainsoft”的技术,“Sun微系统公司”和惠普的“Unix”操作系统中可以加进微软的“IE”浏览器、“Outlook”邮件程序和“Windows Media Player”。

  据悉,泄漏出去的源代码所包含的那个错误报告很可能是有人在使用“Unix”文本编辑器“vi”出现故障时创建的。

  计算机安全公司“@Stake”副总裁兼研发部门主管Chris Wysopal说:“当程序在Unix操作系统中运行出现故障时,系统就会自动产生一个错误报告,错误报告将记录下出现问题时系统内存的情况。”

  “Mainsoft”公司说:“在处理与微软和我们其他所有用户相关的安全问题上,我们一直都非常严肃,而且我们知道这种事情的严重性。我们将会同微软和其他有关部门进行合作,竭力配合他们的调查工作。”

  尽管泄漏出来的源代码中的错误报告显示,这段泄漏代码来自“Mainsoft”,但是这并不能说明这部分源代码究竟是如何泄漏出去的。“黑客”可以通过攻击“Mainsoft”的计算机系统从而获取这部分代码,然后再把它放到网上去;另外,也有可能是该公司在抛弃存有这部分源代码的计算机时并没有对硬盘进行彻底格式化处理,从而导致源代码泄漏;当然还有其他的可能。(责任编辑:小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