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看好中国市场 04年拟获3倍以上销售增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0: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戴尔2月13日表示,其希望2004年能够在中国市场上实现三倍甚至更多倍数的增幅。Gartner研究公司表示,去年戴尔在中国PC市场上的份额达到了6.8%,而戴尔亚太区总裁比尔-阿梅利奥(Bill Amelio)表示,戴尔希望今年能够将这一份额增加到两位数。

  2003年,戴尔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额猛升了大约60%,使得中国成为戴尔除美国、
英国以及日本之外第四大市场。按照戴尔目前的发展速度,中国将在3年内超过日本成为戴尔在全球第三大市场。

  IDC研究公司表示,2004年中国PC市场将增长大约19%,这意味着戴尔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额需要增长57%才能实现阿梅利奥的目标。去年,中国超过日本跃居全球第二大PC市场。

  Nomura国际公司的分析师西奥多-特奥(Theodore Teo)表示,戴尔2004年在中国市场上的目标可谓雄心勃勃。他说:“戴尔的目标并非不可能实现,戴尔需要具有攻击性。”

  阿梅利奥表示,戴尔在中国和亚洲市场上的利润总体上仍然落后在全球范围内的利润水平,但两者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在截至1月30日这一季度里,戴尔的亚洲营收占公司净营收的11%,较之一年前增长了10%,美国市场的营收占总营收的67%,欧洲占22%。

  到目前为止,戴尔在中国市场上主要面向企业销售,这与其竞争对手惠普形成了反差,惠普去年主要以消费PC市场为主攻领域。阿梅利奥表示,由于在较低端PC市场上竞争激烈,所以戴尔就目前而言在中国消费PC市场上的活动可能会受到限制。他说:“虽然我们也瞄准消费者,但我们希望确保能够盈利,因此我们将关注较高端市场,那里仍然有赚钱的空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