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欲走直销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8:22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阮栩 实习生 游丽华) 一条“关于联想要建立直销部门”的消息昨天赫然出现在媒体上,“联想是否要效仿戴尔的电话直销来降低渠道的成本、提高PC利润”的猜测也随之而来。本报记者昨天就此向联想集团新闻发言人王桂馨求证,王桂馨称“只是传言”,但未极力否定。

  据报道,联想正在着手成立专门负责直销业务的部门,估计3、4月份将随着公司的
整个架构调整水落石出。尽管戴尔有关人士称其电话直销是难以学习的,但是联想作为中国国产PC厂商的老大,要开创国产PC直销的先河,其一举一动都受到业界的关注。

  本报记者昨天下午就此向联想集团新闻发言人王桂馨求证,王桂馨表示,“联想建立直销部门只是传言而已。”但并未极力否定。

  那么,属于正规途径的电话直销,是否也会因为《直销法》的即将出台而有所调整?对于记者提出的“直销的方式是否会遵循直销必须建立自己的店面”的问题,王桂馨认为,IT和其他行业不同,即使是直销模式也不会相同,况且联想尚未直销。

  新闻背景

  中国有望年内

  为直销业立法

  商务部官员9日透露,中国有望于年内制定直销业相关法律,严格区分直销和各种形式的传销,在继续大力打击非法传销的同时,鼓励合法直销,促进在华的中外直销公司共同发展。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邓湛说,由商务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共同制订的法律草案将严格区分直销与金字塔式的传销和变相传销;注重已有政策的延续;管理方式上将更符合国际惯例和中国国情;促进合法的内资、外资直销企业共同发展。

  按照中国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承诺,中国将在三年内对无固定地点销售(即直销)的模式,取消“市场准入的限制”,并制定相应法规。而今年是期限的最后一年。

  1998年,中国发文全面禁止传销。规定颁布后,雅芳、安利等10多家外资直销公司根据中国市场情况改变了经营模式,雅芳采用开专卖店和商场专柜的形式;安利采取“店铺销售加雇佣推销员”模式;2002年才进入中国的世界最大直销公司之一的如新,目前也在中国建立起100家专卖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