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芯国际最快下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1: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吕品) 全球第五大定制晶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已获监管机构批准上市,昨天开始在市场预先推介,拟于3月中在港美两地上市,集资10亿至15亿美元,开售20%至25%股份,招股价将以2005年盈利前景或2003年账面值定。

  据消息人士透露,初步预计中芯国际将在3月份的第二周为股票发行定价,随后即在香港和纽约两地主板市场上市。根据目前的销售额,中芯国际是中国最大的、并可能是全球
第五大定制晶片制造商。

  此次IPO(首次公开发行)还表明,该公司的产能扩展计划不会受到美国的一桩诉讼的阻碍。此前,全球最大的合约晶片制造商台积电控告中芯国际侵犯专利权和盗用商业机密。

  消息人士称,新股将至少占此次发行量的2/3,余下1/3将为股东所持的现有股份,这些股东包括上海实业(0363.HK)、摩托罗拉公司、高盛集团和其他风险资本。在此次IPO后,上海实业可能仍是中芯国际的最大股东,持股超过10%。

  他还称,预计IPO后现有股东所持的股份将有6个月的锁定期,期满后的抛售也将受到监管,以保证有序地进行。

  他表示,IPO的定价将根据该公司2005年的收益预期得出,若预计晶片市场呈走软趋势,则会采取较为保守的价格与帐面价值比的倍数形式确定。

  被喻为最烧钱行业的芯片制作业,假如中芯国际IPO获得成功,将部分缓解其资金压力,同时也给国内其他芯片制造厂商提供一个融资榜样。

  继中芯国际的IPO之后,至少有两家中国大陆的晶片制造商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据消息人士透露,其中,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的上市保荐人是花旗集团,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则聘请法国国家巴黎百富勤安排上市事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