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Comcast宣布收购迪斯尼公司专题 > 正文

迪斯尼走向没落 将被康卡斯特546亿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1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2月12日,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康卡斯特(Comcast)出价546亿美元(国外媒体对康卡斯特的出价金额报道不一,有称为660亿美元),欲恶意收购沃尔特-迪斯尼公司(Walt Disney Corporation)。如果巨变真的发生,那么,这一曾经给几代人带去幸福欢笑的业界巨人,将从此踏上另一条征程。

  听到这一消息的迪斯尼Fans无不黯然神伤。虽然转变也许意味着业绩的扭转,但,
热爱迪斯尼的人们,始终不愿接受“大江东去”的现实。在短短一天内,美国的各大网站上都出现了大量“哀悼性”的Fans留言,其中一位在“老鼠星球”(MousePlanet)上这样写道:“虽然我不喜欢伊斯纳(迪斯尼饱受争议的现任总裁),但在如今迪斯尼四面楚歌的情况下,这样的恶意收购几乎让我掉下眼泪。就好像有个梦想被他们熄灭了。到下周,迪斯尼还会存在么?还是改名换姓,变成那个什么康卡斯特?”

  另一则“老鼠星球”上的留言则写道,“是的,伊斯纳应该走,这毫无疑问。一开始他还不错,但现在却越来越短视。但是,把迪斯尼卖给康卡斯特只会雪上加霜……真正的迪斯尼精神是美国式的,卖了她,就等于没了灵魂。如果沃尔特冥下有知,也许此时也会心急如焚吧。”

  与迪斯尼有着终身感情的,不只是这些热切而真诚的影迷,还有那些为迪斯尼贡献出毕生精力的艺术家们。比如为迪斯尼建设过“铁路公园”的麦克尔·布劳吉Michael Broggie。“迪斯尼有很多员工,他们和那些股东一样,都在这里播撒了对未来的期望。这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投资。迪斯尼代表了这个国家文化的一角,她树立了家庭娱乐的典范,然而正是那些曾经最欣赏我们的观众,如今觉得,我们迷失了自己。”

  每天,全球各地都有超过10万名游客在迪斯尼的主题公园高高兴兴地坐上蒸汽火车,他们的每一点满足,都像对其他传统迪斯尼产品的渴慕一样,是这个世界需要迪斯尼的最大证据。然而当年沃尔特一手画出的感动正在逐渐消失,巨大的工业体系和急速的技术进化已经让迪斯尼无法保持安宁的姿态。“从一个媒体巨人到另一个媒体巨人,这样不可避免的交接,迟早会发生。”麦克尔·布劳吉说。

  (谷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