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研究显示IT成我国第一支柱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0:2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世辉) 昨天,国内著名的市场研究机构赛迪顾问发布了2003年中国IT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03年中国IT市场总体规模达到3326.8亿元,增长率为15.4%,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第一支柱产业。

  备受关注的PC市场2003年也出现了整体回暖的迹象。报告显示,2003年中国PC市场销量为1294.8万台,比2002年增长17.4%;销售额为922亿元,比2002年增长9.9%。其中,
笔记本电脑保持了高速成长,将成为未来5年PC市场的最大亮点。但由于竞争加剧,PC市场增长呈现出较大的不均衡。据戴尔中国区市场总监阚孝全透露,戴尔2003年实现了超过60%的增长。

  同时,数码产品成为2003年中国IT市场的最大亮点,销售额实现122.3亿元,比上一年增长77.4%。其中,数码相机销量更是首次突破了100万台大关。

  报告认为,在2004年,汽车电子、医疗电子、娱乐电子、互联网以及数字电视行业将成为新兴的IT市场热点。报告还预计,今后5年中国IT市场将以18.1%的年均增长率继续增长,并在2008年达到7630亿元的规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