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第二财季盈利15亿美元 5条业务线再次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0: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乐欣) 除了WINDOWS和OFFICE两大业务线外,微软在其他业务线上依旧无法持续盈利。日前微软发布的截至2003年12月31日的第二财季报告显示,微软第2财季的总净利润为15.5亿美元,包括MSN以及服务器软件、XBOX在内的5条业务线再次出现亏损,而上个季度还有3条业务线出现过盈利。二财季最有希望突破盈亏界限的MSN互联网业务也无法避免亏损的厄运。

  微软表示,本季度净利润的减少主要是由于股票期权转让计划支出,共计14.8亿美元从净利润中划出。

  据悉,微软制作服务器和相关产品的服务器和工具业务部门该季度销售收入为21.3亿美元,经营亏损2.04亿美元。微软制作中小企业软件的商务解决方案部门的销售收入为1.90亿美元,亏损6900万美元。手机和设备软件业务部门销售收入6300万美元,经营亏损1.12亿美元。包括Xbox视频游戏机的家庭娱乐部门的销售收入为12.7亿美元,经营亏损3.94亿美元。微软MSN互联网销售收入5.46亿美元,经营亏损7900万美元。

  尽管这些业务线还未给微软带来正收益,但微软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季度文件披露,微软两个旗舰产品Windows和Office在2003年最后三个月继续推动该公司的利润增长。微软最大的Windows部门财年第2财季销售收入为30.6亿美元,经营利润为20.7亿美元。微软Office部门的销售收入为29亿美元,利润16.7亿美元。微软积累了将近530亿美元的现金和相当于现金的资产。微软将在截至今年6月的本财年投资68亿美元用于研究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