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总裁在线专题 > 正文

总裁在线唐骏:我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融入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9:38 新浪科技

2月8日,盛大总裁唐骏作客新浪,图为唐骏在聊天现场。

我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融入盛大

  新浪科技:你离开了微软去了中国比较知名的网络游戏公司,不知道你以前有没有接触过网络游戏,你对网络游戏的理解是什么?

  唐骏:到目前为止,可以说我对网络游戏只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在我的印象当中现
在的网络游戏更多是给人们提供一种虚拟的空间,虚拟的社会,使得人们在虚拟的社会空间当中更好的认识自我,挑战自我。我现在看网络游戏完全在帮助人们实现一种过去在现实生活并不是完全能够实现的理想,通过虚拟社会可以帮助自己。

  新浪科技:你去盛大做总裁,你会从哪里入手,有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工作目标呢?

  唐骏:对于我加盟盛大,可能会有一定的挑战,可能最大的挑战是我怎么融入到现在这个公司,我首先要学习盛大,了解盛大,融入盛大。对于未来的目标,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来说,我希望把盛大公司做成在中国乃至在世界上最知名的互动娱乐公司。

  新浪网友:盛大能不能在你的带领一下超越韩国的网络游戏,你对韩国网络游戏有什么样的评价吗?

  唐骏:我觉得在目前的状态,韩国确实比我们领先。它领先的主要原因是政府的支持,同时业界的关注,可以说比我们提前做了两到三年。有一点可以肯定,随着中国的投入,政府的支持已经改善过来,不要太长时间,游戏的研发上面一定会赶上或者超过韩国网络游戏。

  新浪科技:你加盟盛大公司,盛大的董事会希望你在哪方面提高公司的能力。董事会以后在哪些主要方面衡量你的工作成绩呢?

  唐骏:有关具体的工作还没有谈的那么仔细,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在陈天桥董事长的领导下,如何提升盛大的核心竞争力,这是我最关心也是最想做的一件事儿。

  新浪网友:唐总,盛大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是什么状况呢?是否考虑入世以后外界的情况变化?

  唐骏:其实我还没有加入盛大,就今天而言,我对盛大未来五年的计划并不是非常了解。但是我相信盛大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对待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久的展望,我对这个展望也非常兴奋,希望共同把这个展望实现。

  新浪科技:实际上你前几天接受媒体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了一番话,你说加盟盛大非常兴奋,因为你可以做一些事情,要比在一个跨国公司的分支机构做的事儿大得多,这意味着你未来将承担更大的责任,盛大对你有没有什么具体的要求呢?

  唐骏:我希望我的加盟给盛大带来一些变化,特别是业绩上,怎么带动整个互动娱乐产业,提高盛大的核心竞争力,具体的指标还没有谈,但是我对盛大给予了很大的希望。

  新浪网友:你认为你在微软的工作经历能够多大程度上帮助盛大,能具体说一下吗?

  唐骏:其实微软公司是全球最优秀的一家公司,一个优秀的公司肯定是在很多方面都优秀,无论是核心竞争力还是公司的整体运作,公司的架构等等方面是值得学习的,包括中国很多公司去学习。我恰恰在微软工作十年,我亲身感受到在微软在这种高速成长的公司里面怎么样更好地治理家公司,更好地开拓市场,更好地进行内部管理,怎么样形成公司的体系,我是亲身的经验者。我希望把国际跨国公司最新的管理理念、管理体系带进盛大。

  新浪网友:目前盛大公共关系这方面做的不是很令人满意,很多用户、玩家、媒体都在指责盛大游戏在各个方面的问题。你加盟盛大以后,你打算怎么处理公司与用户之间,公司与媒体之间的关系?

  唐骏:其实在加入盛大之前,我就知道盛大一直是把玩家作为最重要的面对群体,我们也看到盛大在这方面作出很大的努力。当然我们也看到,任何一家公司都不是一个完美的公司,包括盛大公司也是这样。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怎么样做的更好,让更多的玩家喜欢盛大公司,让更多的媒体关注盛大公司。

       新浪科技:很多网友非常关心你加盟盛大之后将如何承担起新的责任和工作,这里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问题。

  网友:你在加盟盛大以后是打算独立开发还是代理别的网络游戏,盛大上市已经紧锣密鼓了,你现在上任后的首要工作是不是上市?

  唐骏:我看来互动娱乐这个产业产品是非常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我也希望盛大在核心竞争力永远处于中国的领先,乃至全球的领先,盛大已经在这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的产品,已经受到了网民和用户的普遍好评,我相信这是不变的方向,我会利用过去的经验更好的加大核心竞争力方面的推动。

  新浪网友:请问如果在中国再做像盛大这样的新公司,你认为它的切入方向是什么?

  唐骏:其实当今中国有很多机遇,互联网我相信是最大的机遇所在,我本人是从事IT的,我相信未来五到十年互联网是最大的机遇,关注互联网,关注宽带,无疑是我们关注的商机所在。

  新浪网友:目前盛大有八位副总裁,除了一位其他都是参与创业的元老,对于企业的运作情况都很了解,你加盟盛大以后将如何和他们进行合作呢?

  唐骏:刚才说的这些副总裁们都是这个公司的创业者,他们创造了这家公司,对我来说我是一个受益者,这么一家成功优秀的公司我能够加入进去,对我来说这本身是受益。在这样的情况更多是需要学习他们,了解他们,融入到他们群体当中去,成为他们群体当中的一员。

  新浪网友:你目前了解到盛大公司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在未来一段时间你将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唐骏:其实我还没有了解盛大,因为我还没有加入盛大。我相信任何一家公司,包括微软公司在内,世界上任何一家优秀的公司,都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对于我们来说是如何完善这家公司。

    新浪网友:我相信无线增值服务是未来移动的发展方向,现在离全面无线增值服务开花结果还需要多长时间呢?

  唐骏:现在全球无线增值服务做的最好是日本,大概比中国提前两到三年的时间,未来两三年应该是未来中国比较大的商机,无论在无线增值服务商,手机制造商还是内容提供商,如果给整个无线用户提供内容服务,全中国有两亿多无线用户本身就是巨大的商业价值,所以我相信未来的无线服务提供商会有更多的机会。

    新浪网友:你觉得你和盛大董事长之间最大的共识是什么?你们是不是已经有了对于盛大未来五年规划有一致的看法。

  唐骏:我们共鸣之处是对未来娱乐互动产业的看法,另外一个共鸣是我们有共同的价值观,我们俩在很多方面是比较相像的人,对于未来充满着理想,追求完美的人。

  新浪网友:很多人评价你在微软做技术支持,做服务工作相当有成绩。盛大目前一些用户对于盛大有很多不满,你加盟盛大之后,在用户的服务方面会有一些什么样的新做法呢?

  唐骏:用户满意度是一个公司基业长青的根本,我们希望每一个用户都能对盛大公司满意,对于任何一家公司都是这样,让所有的用户对微软公司百分之百的满意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我相信我们在努力,盛大公司一定会在这方面不断的改善自己,让玩家玩的开心,真正的喜欢盛大,喜欢盛大的游戏。

    新浪网友:你是否会在盛大保留你在微软时候的管理风格,你目前的管理风格在盛大是否会成功?

  唐骏:其实一个管理风格一定是跟这个企业的文化密切联系在一起,我拥有的不仅是一个管理风格,更多是管理理念和管理体系。管理风格一定和企业文化拥有的管理理念匹配的,所以我要了解这个公司的管理文化,融入到这个公司的文化中,在企业文化当中发挥我的作用。

  新浪网友:唐总,现在有很多新款的网络游戏推出,包括A3等比较重要级的网络游戏产品。你对网络游戏市场的竞争是如何看呢?这些即将上市或者正在推向市场的网络游戏对盛大产生什么样的冲击。

  唐骏:这个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我对这个产业充满信心,什么样的产品能够赢得玩家的爱戴,一定是它拥有的核心竞争力,在产品的设计方面,制作方面,包括开发方面能够真正让玩家体会到他们想到虚拟的社区或者虚拟的世界这是未来最终的核心竞争力。

  新浪网友:你认为在未来五年,网络游戏或者互动娱乐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唐骏:今天很多人已经开始在关注互动娱乐或者是网络游戏这个产业,未来三到五年中,它一定会变成中国软件比较主流的产业,在这样一个商业模式下一定会形成一个产业链,盛大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怎么样成为这个产业链的创造者或者成为一个产业链的领导者,无论从研发还是从运营、销售以及创意角度来说都把它变成一个产业链,这才能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在未来三到五年我对整个产业非常看好。

        新浪网友:你加盟盛大,盛大也在紧张的准备上市阶段,你去了以后有没有股份或者期权?

  唐骏:在过去二十年当中微软成为最受注目的一家高科技公司,它的一个成功之处就是充分运用了股权制的方式来留住员工,来吸引更优秀的员工,所以我相信未来很多中国公司都会采用微软的成功模式或者不断的研究微软的成功模式运用到中国的高科技公司来。(此为聊天第二部分)

    总裁在线唐骏:某种意义上我还没有离开微软

    总裁在线唐骏:我和陈天桥有诸多的相通相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