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CO诉讼一周年将至 美国Linux市场商机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08: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业界专家日前表示,SCO起诉IBM侵犯其专利权的事件将近一年,其间SCO的股价全面上涨,这说明投资者们看好SCO的短期增长。但与此同时,美国其它的Linux产品销售商的市场业绩也全面高涨,这说明美国的Linux市场已经迎来了初步高涨的局面。

  自去年年初SCO起诉IBM侵犯其专利权以来,SCO的股价已经由当时的每股2美元左右
上涨到目前的每股13美元左右。在SCO起诉IBM后,投资者们当时认为SCO有可能从中受益,因而有力地推动了SCO股价的上涨。但在过去的半年中,美国主要的Linux产品销售商红帽(Red Hat)及Novell的股价同样也在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Novell是在宣布了并购德国SuSE Linux公司的消息后,其股价才立即由每股5美元左右涨至9美元,最近的几周中其股价还涨到了每股13.5美元的水平。这也说明投资者们十分看好SuSE的未来市场业绩。但目前摆在Novell面前的问题是,如何将其SuSE业务部门成为公司的重要收入来源。

  分析人士称,不管SCO的专利侵权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结果,预计Novell的市场业绩将有望超越SCO。对于这一点,美国的Linux市场已经在作出自己的回答。这对那些将“赌注”投向了SCO的投资者们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明月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