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300个信息亭搬上北京街头 展示“数字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0:18 人民网-市场报

  上网浏览新闻,给市长信箱写信,通过网络购买自己喜爱的演唱会门票,这些通常只在办公室或家中上演的“数字生活”如今被搬到了北京的街头。春节前后,一批极富数字化特征的信息亭陆续投入使用,为古老的北京城增添了几分现代色彩。

  这批信息亭是去年北京市政府公开向市民承诺的60件实事中的一件,主要分布在繁华街道两侧及一些人气较旺的公共场所。负责信息亭建设的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有关人
士告诉记者,到去年年底,北京共建成300个信息亭,在经过紧张调试后近期相继开通,目前主要向市民免费提供政策法规咨询、学外语、公交线路查询、商品打折信息等公益性服务。

  信息亭大小与电话亭相仿,里面除一台触摸式电脑外,还配备了键盘、摄像头、银行卡插口等设施,以满足人们的不同需求。行人只要轻轻点击电脑的屏幕,就可查询到大量与衣食住行相关的信息,并能够在屏幕上以手代笔直接给市长信箱写信。如果需要,还可将查询到的公交线路打印出来带走。信息亭推荐的餐厅和娱乐场所不但可以查询其经营特色,而且可以直接打印打折券。此外,人们还可以使用银行卡在此购买电影票、演出票、手机充值卡。在信息亭内,记者利用其附设的摄像头自拍了一张数码相片,成功地发送到自己的电子信箱中。

  记者了解到,按照“数字奥运”的要求,到2008年,北京的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奥运相关场所,都能安全、方便、快捷、高效地获取信息服务。到那时候,小小的信息亭更会大有作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