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扬言拿出最后报价 欲以94亿美元购仁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1:28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2月5日报道:甲骨文周三宣称将以每股26美元的现金收购企业软件厂商仁科,提交仁科董事会94亿美元的收购价。

  甲骨文的宣称标志着甲骨文第二次提高了收购仁科的价格,第一次提价是在去年6月份,仁科的核心竞争力在于ERP和CRM应用软件。甲骨文最初的提议是每股16美元,而两周后价格就涨到19.50美元。本周三的二度提价比周二仁科21.89美元收盘价高出19%。

  甲骨文宣称目前的价格是购买仁科的最后价位。甲骨文主席Jeff Henley希望仁科股东们慎重考虑这个价格。

  Henley表示,"这是我们最后的价格了。"

  他表示,"考虑仁科的前景,我们相信这个价格将对仁科的股东非常有吸引力,甲骨文会对这桩交易的完成承担责任,这会让两家的股东获得双赢。"

  目前仁科方面只表示会考虑甲骨文提出的收购价。

  一家公司的发言人Steve Swasey表示,"仁科的董事会将开会讨论甲骨文每股26美元的价格,并且在适当的情况下向股东提出建议。"

  甲骨文仍然在等候美国司法部对收购案的批准,预期在3月12日之前,司法部将裁定是否批准甲骨文收购。同时,甲骨文没有改变仁科股东上交股票的期限。此前,甲骨文收购价设置的期限为2月13日截止。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屡次被指责购买仁科的居心在于破坏企业应用软件市场。

  Ellison表示,"我们相信并购后会更有竞争力,两家公司的用户都会受益,甲骨文也会更盈利。我们将遵守支持仁科用户基础的承诺,为仁科的产品提高更先进的支持。"

  上周,仁科宣布将在3月25日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和主管选举。两家公司的高层已经在董事会议管理权上明争暗斗,甲骨文提名候选人要求重新选举4名仁科董事会成员。甲骨文提议仁科董事会应增加到9位主管,并推荐了15名候选人任职其他岗位工作。

  仁科董事会之前二次拒绝了甲骨文的收购价,竭力保存推翻毒药丸计划的实力,这个计划阻碍了收购交易的进展。甲骨文要求重新选举的董事会成员中有仁科目前的首席执行官Craig Conway,他公开与甲骨文的Ellison争执,揭露甲骨文收购仁科背后的用心。

  甲骨文收购案还面临其他的阻碍,包括欧盟委员会对收购案反垄断的审查,如果收购成功,甲骨文还要处理仁科资金支持保障项目,该项目可能让甲骨文向仁科员工支付超过15亿美元的费用。

  尽管产业观察人士对甲骨文的高价表示惊讶,并表示需要更多的时间细思甲骨文最新的动机,但是,大部分人赞同提价只能说明收购双方的争议还远没有结束。

  Gartner分析员Scott Nelson表示,"甲骨文继续强调对这桩收购案的关注,这表明他们不会善罢甘休。"(编辑:熙平/翻译:小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