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盛大总裁虚位待唐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0:1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潘田

  昨天,微软中国总裁唐骏被宣布将要退休,这位执掌微软中国将近两年的职业经理人被陈天桥招贤,即将出任盛大网络的总裁。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公司总裁唐骏不久将从公司退休。从吴士宏、高群耀
,到唐骏,微软的中国总裁都没有摆脱“两年一换”的宿命。与前两任不同,唐骏以“退休”的名义离开微软,而且将被授予该公司“名誉总裁”的称号,以表彰他对微软及其在华业务的重要贡献。

  上海的盛大网络已经对唐骏虚席以待。这家网络游戏公司的董事长、在网络淘金潮中一夜暴富的财富新贵陈天桥将辞去总裁的职位,以董事长的身份,将更大的精力用来为公司掌舵。陈天桥留下的总裁职位,将由唐骏来填补。

  盛大网络副总裁朱威廉对唐骏就任的消息不予置评,该公司可能于今天正式宣布这项任命。

  对于盛大网络来说,唐骏职业经理人的形象无疑将有助于完善公司的治理结构。陈天桥在为自己打下数十亿身家之后,也需要更为专业的经理人为自己打理公司的运营。盛大网络可能在近期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今年更有收购美国技术类公司的计划,在陈天桥的构想中,盛大将转型为一家类似于迪斯尼的互动娱乐公司。在跨国公司有着丰富经验,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唐骏无疑将相对从容地应付这一切运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