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170万美元猎才行动已进入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0:06 新闻晨报

  记者 张智丽

  晨报讯全球人才高地———硅谷已经出现人才过剩现象,大量高精尖人才有“思外”之心。上海猎头瞅准机会进入硅谷,为国内企业开挖人才。其中一家外资企业开出每年170万美元的高薪,猎取在沪研发部门的总监,并已进入操作。

  记者昨天从上海人才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已经在当地建立分支机构。正在当地开展业务的负责人娄质昨天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表示,经过半年多的准备,公司已经建立了拥有近2万名高级人才的数据库,并与当地企业建立了联系。他透露,目前已有20多家国内企业要求猎才,其中多数是在沪企业,开出的最高年薪达到170万美元。

  据上海人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伟俊透露,先期单骑赴硅谷的娄质是中国最早在外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人之一,去美国发展之前曾担任过某著名跨国公司中国区的人力资源总监,猎头经验丰富。

  娄质昨接受记者越洋采访时说,硅谷积聚了大量的高新技术人才,其中半导体人才、IT人才超过半数。2000年的网络经济泡沫破灭后,硅谷人才已显过剩,数量约为5至8万人,其中有不少中国留学生,他们多毕业于国内著名高校,大部分人处于半失业状态,从事着计件式工作。

  娄质说,这些精英人才的心理价位也在不断调整,以前的回国平均年薪期望值为5-6万美元,如今已经降低到2-3万美元。他透露,已经下订单的20多家企业开出的年薪不均,低的每年10万元人民币,高的则达上百万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