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第四季销量平稳 AMD平均销售价格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09:54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2月4日报道 Intel和AMD第四季度的业绩不错。

  Mercury研究机构的首席分析员Dean McCarron介绍,Intel的计算机芯片市场的份额增长到82.8%,比第二季度的82.6%稍微有点增加。

  与此同时,AMD的市场份额达到15.5%,比第三季度下降了0.2%。然而,AMD在过去
两个季度成功地提升了芯片的平均销售价格(ASP),这是AMD两年半以来第一次季度盈利。

  McCarron表示,“对AMD来说,市场份额下将了0.2%,不如利润增长来得重要。”一直以来,AMD都在艰难的维持着芯片的价格。如果不是去年在ASP上有所增长,那么AMD累计的损失将超过利润。

  2003年总体来说,Intel的市场份额达到82.9%,从2002年83.6%的市场份额中下降了0.7%。AMD的市场份额上升了0.5%,达到15.4%。McCarron表示,Intel仍然维持在市场份额上的高水平。

  McCarron评价,总体来说,Intel收入平稳。在2001年,AMD从Intel手里夺取了5%的市场份额,而在2002年,Intel又夺了回来。Intel又在1998年获得了将近5%的市场份额。1999年、2000年这两年类似2003年,市场很热闹,但是厂商份额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Mercury的芯片市场份额统计数据不包括IBM生产的PowerPC芯片和使用在苹果电脑中的芯片数量。数据也不包括Intel供货给微软用于Xbox游戏控制器的处理器。算上Xbox,Intel的份额还要上升。除了Intel和AMD之外,Mercury统计中其他的百分点来自Via和Transmeta芯片的销售量。(编辑:王丹/翻译:Jing)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