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IT业界重要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上海青年报:微软唐骏转投盛大出任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08:4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卢维兴)

  昨晚,记者从可靠消息渠道获悉,微软原中国公司总裁唐骏将出任盛大总裁一职,原总裁陈天桥任董事长。今天上午,盛大将正式对外宣布这一消息。

  记者立即联系盛大负责公关的副总裁朱威廉,但他对此不置可否,只是告诉记者,
明天会有消息传递,同时,“2月9日将召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到时一切自然明了。”

  微软方面传递过来的信息是,唐骏2月8日将从公司退休,但微软会为唐骏保留微软中国名誉总裁一职。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陈天桥一直在寻找一个资深高管做CEO,以让自己从繁琐的日常事务中解脱出来,专注公司的长远战略构建,同时能帮助盛大顺利上市。

  分析人士认为,唐有技术背景,有处理复杂事务的经历,特别是执行能力堪称一流,对正处于急剧膨胀期的盛大可起良好的引导作用。尤其是他在微软工作的背景,对盛大到纳斯达克上市非常有用。

  据说,唐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态度低调。不过可以肯定,对唐骏来说走马盛大应属于上等选择。唐骏在微软的发展已经走到尽头;而盛大现在财大气粗,发展势头极猛。另外,作为一个喜欢挑战、激情洋溢的职业经理人,做新兴产业领头羊的CEO,不断挑战自我,远比在一个庞大机构中苟且下去更具有诱惑力。

  陈天桥也并非撒手不管,他不过不再耽于具体事务,转做盛大的太上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