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IT业界重要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唐骏退休 微软中国业务转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08:39 新京报

  2月3日下午,记者收到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唐骏先生的一条短信息:“我会近期内离开微软,微软会授予我微软中国名誉总裁的称号。”至此,围绕在唐骏和微软周围的传闻终于找到一个现实的支点,随之而来的更大疑问是“微软中国”号巨轮该驶向何方?

  陈永正兼任总裁

  记者在获悉唐骏退休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致电微软中国市场部公关总监陈然峰求证。陈然峰先生证实了上述消息,并再三向记者强调了“退休”一词。按照陈先生的解释,唐骏退休意味着他将辞去他在微软的一切职务,但鉴于“无论是在产品开发和产品服务支持,还是在努力扩大微软在中国的业务方面,唐骏先生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微软决定授予他微软中国名誉总裁。陈先生还透露,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CEO陈永正先生将兼任微软中国总裁一职。

  据悉,唐骏公开的简历表明其1962年出生于江苏常州。以四十多岁的年龄从微软中国“光荣退休”,中国人的习惯性思维似乎有点跟不上这家跨国公司的做法。关于唐骏的去处,最新传言是即将出任盛大网络总裁一职。

  微软业务转舵?

  纵观唐骏出任微软中国总裁近两年的表现,可以用“高开低走”来形容。2002年3月,唐骏接替高群耀出任为微软(中国)公司总裁,当时被外界成为微软中国“最强势”的一任总裁。2003年,唐骏拿出的“成绩单”是:微软中国是微软全球惟一一个连续6个月(2002年7月到2003年1月)创造历史最高销售记录的公司。微软中国2003财年(2002年的7月到2003年6月30日)成为微软全球82家分公司中销售业绩增长最快的分公司。

  一方面是正在稳步增长的业绩,另一方面是创造这些业绩的主要领导人唐骏“光荣退休”。解开这个悖论的答案似乎只有一个,那就是微软中国的业务正在面临“转舵”,否则无法让人理解微软为什么会放弃现成的“现金奶牛”。这一点人们似乎可以从微软从摩托罗拉挖来陈永正看出端倪。而现时的产业背景是国家扶持LINUX已成定论,而通讯软件正方兴未艾。

  本报记者贺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