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冠捷购飞利浦显示器业务专题 > 正文

京东方斥10亿购冠捷股权 有望走出财务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6:2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世辉) 昨天,国内显示行业头号巨头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东方)宣布,其耗资10亿港币取得显示巨头冠捷科技26.36%股权的收购已全部完成。而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公司在完成一系列收购后,今年财务状况大为改观,利润将大幅度增加,估计可以超过6亿元。

  去年,京东方由于连续宣布收购价值10亿美元的韩国现代显示业务以及全球第二大
显示器厂冠捷科技二名声大噪,但超过70%的负债率也招至市场人士的一致批评,某知名评级机构随即将京东方由正面评级降到负面评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京东方所收购业务的造血机能却颇令人刮目相看。

  据公司人士介绍,2002年京东方净利润只有区区几千万元,而收购现代显示业务后,其2003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89亿,经营现金流为9.3亿,帐上现金20亿,净利润达到2.8亿,预计全年利润将超过4亿。

  市场人士预计,2004年冠捷科技将为京东方贡献约1.5亿的利润,再加上公司其他业务的利润,全年利润将超过6亿元。加上最近增发20亿港币B股成功,京东方的负债率已回落到50%以下,而且其55亿负债的融资成本不到2%,因此偿还债务对利润不会构成大的影响。

  据了解,液晶产业已有成为有数千亿元规模的庞大产业,其应用领域显示器、笔记本电脑、手机彩屏的年复合增长率在20%——40%,液晶电视的复合增长率在100%以上。而液晶面板目前平均毛利在20%左右,因此2004年京东方将面临空前的发展机会。

  据悉,京东方为北京电子行业的旗舰企业之一,1993年由北京电子管厂改制而来,199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在北京、绍兴、苏州、深圳及韩国等地拥有生产基地,是全球第九大液晶面板生产企业,也是我国最大的液晶显示企业。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