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IT业界重要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索尼中国人事变更:小寺圭接替正田紘任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4: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宣布,2004年2月1日起,原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小寺圭先生正式担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同时作为索尼公司驻上海总代表常驻上海,并将继续担任Sony集团东亚业务区域(包括中国、韩国、日本)市场及销售总裁。与此同时,原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正田紘先生正式退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川崎成一先生将在继续担任总裁的同时,新就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等职务,并将作为索尼公司驻北京总代表常驻北京。此外,菅野二二夫先生将继续担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及EMCS中国总裁。

  索尼中国公关部表示,此次索尼中国高层人事变动属于索尼公司正常的工作调动,关于索尼中国原董事长正田紘先生退任之后的事情以及其他相关消息,索尼中国公关部表示目前还不清楚。


从左到右依次为索尼中国董事长小寺圭、副董事长兼总裁川崎成一以及原董事长正田紘

  正田紘简介

  正田紘先生于1993年来到中国任索尼公司驻中国总代表。1996年,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后,他历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和董事长等职务,全面领导Sony在华的业务开展,他于2002年7月被推选为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并于2003年11月被推选为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作为一名著名跨国公司在华的代表,他一直以来为促进外商投资企业与中国经济的共同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小寺圭简介

  小寺圭先生1976年加入索尼公司。1986年至1996年,历任Sony中东、非洲、亚洲等海外营销负责人;1996年至2003年,历任Sony海外营业中心高级总经理、Sony国际(欧洲)有限公司家用产品欧洲业务集团总裁、Sony日本营销公司总裁等职,多年以来全面掌管Sony在日本、欧洲、亚洲等业务区域的市场拓展及营销工作,拥有极为丰富的国际市场拓展及营销经验。小寺圭先生现任Sony集团执行董事、Sony集团东亚业务区域市场及销售总裁和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统一管理整个区域消费电子市场营销业务的基础上,将重点拓展中国市场的业务。小寺先生将把其全球市场运营经验带到中国,为Sony在中国业务的迅猛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事实上,小寺先生已于2003年7月开始常驻上海。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正田紘先生表示:“借此机会,我希望向广大中国消费者、中国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我们的员工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多年以来他们对Sony及我本人给予了巨大的支持。我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索尼(中国)新一任领导团队,索尼(中国)也必将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世界领先的产品和服务,并为中国社会做出长久的贡献。”

  索尼公司近期新闻一览:

  • 索尼召回上万台等离子电视 称不影响海外销售

  • 打击网络盗版见成效 索尼音乐唱片销量上涨

  • 索尼将推50万首在线音乐 价格略高于iTunes

  • 索尼大陆版PS2悄然登陆 售价人民币1988元

  • 索尼和贝塔斯曼达成合并音乐企业最终协议

      索尼中国新闻专题:

  • 索尼PS2游戏主机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03年11月)

  • 调查:索尼中国控股索贝是否涉嫌违规(2003年6月)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