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ntel协同五大NB厂启动笔记本增值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4:24 太平洋电脑网

  日前,Intel正式启动一个新的MVAD(Mobile Value-Added Distributor)NB增值计划,该计划由Intel发起,联手台湾五家NB制造商参与,包括有:广达、仁宝、纬创、华硕和大众。

  这五家台湾制造厂将负责NB的设计、组装、运筹和维修等,Intel则会鼓励其经销伙伴向这5家台湾NB制造厂采购NB空机,然后再依照客户本身的需求,以及市场实际现况,完
成最后组装并销售。另外,Intel将协助所有厂商进行产品的改进和测试,并负责未来推广和销售等方面。

  Intel将会对这五家参与厂商免费提供1000块CPU,帮助改进和生产新NB的样品。首款产品的芯片将是采用Intel最新的Alviso,预计最快可在2004年9月问世。

  MVAD的目的,是希望推动全球经销商能直接地在生产商处配置和销售NB。据统计,全球前10大品牌PC大厂,掌握全球桌上电脑市场的比重不到50%;但在NB市场,它们却能控制80%的份额。而这五大台湾NB制造商已经在为许多耳熟能详的牌子生产NB了,例如:IBM,戴尔和惠普等等。

  这意味着,若Intel能够顺利推动MVAD计划,则对其提升Clone NB市场、增强与得更多与品牌NB大厂抗衡的能力,均有相当大的帮助。

  当然,也有部份业界人士对此持观望态度,认为MVAD计划的成败主要取决于经销商的态度和NB制造者在计划中所能获得的利益。

  但无论如何,MVAD计划都会对Intel的老对手AMD造成巨大的冲击,使AMD在芯片市场的位置更为不利。另外,该计划对没有参与这次计划的制造商威盛(Via)和全梅达(Transmeta)两家公司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Intel在MVAD计划的推波助澜下,NB市场占有比重是否能实现飞跃呢?值得我们进一步关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