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全球IT企业财报普遍利好专题 > 正文

AMD发布第四季度财务报告和2003年度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1:30 新浪科技

  AMD公司第四季度的销售额比上个季度增长26%,达到12亿美元,每股收益0.12美元,以上业绩主要得益于闪存和处理器销售额的强劲增长

  新浪科技讯 AMD公司(NYSE:AMD)宣布,在截止到2003年12月28日的第四季度, AMD的销售额为12.06亿美元,净收入为4300万美元。

  2003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比2002年第四季度增长了76%,并比2003年第三季度增长了26%。在2002年第四季度,AMD的销售收入为6.86亿美元,净亏损8.55亿美元,合每股亏损2.49美元。在2003年第三季度,AMD的销售收入为9.54亿美元,净亏损31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0.09美元。

  第四季度的业绩包括因对以前记录的一些与FASL LLC交易有关的改组费用和收购支出的调整而增加的收入。这笔收入总值1400万美元,合每股0.03美元。2003年第三季度的业绩包括因对以前记录的改组费用的调整而增加的收入。这笔收入总值800万美元,合每股0.02美元。

  在截止到2003年12月28日为止的2003财年中,AMD的销售额比2002年增长了30%。在2003财年,AMD的销售收入为35亿美元,净亏损2.74亿美元,合每股0.79美元。在2002财年,AMD的销售收入为27亿美元,净亏损13亿美元,合每股3.81美元。

  “第四季度的盈利得益于所有业务部门的销售额的强劲增长。”AMD首席财务官Robert J. Rivet表示,“所有地区的销售额均有所提高,在一些新兴市场还出现了持续性的突破。尤其需要指出的是,我们在中国和拉美国家的销售额创下了新的纪录。借助于我们先进的生产流程和曾获大奖的生产厂房,我们在所有的产品领域都获得了很高的收益。”

  “我们的所有微处理器品牌的销售额都出现了稳步增长,其中包括AMD AthlonTMXP处理器销售额在第四季度的强劲增长。而且,随着使用AMD AthlonTM 64和AMD OpteronTM处理器的用户的不断增加,我们将继续在无所不在的64位计算领域居于行业领先地位。一些新的跨国公司客户——例如Daimler Chrysler、Qualcomm、Pirelli和Bristol-Myers Squibb——的加入意味着我们的AMD Opteron处理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在上市之后的第二个季度,我们的SpansionTM闪存品牌已经增强了它在迅速发展的NOR闪存市场上的领先优势。我们不仅提高了对现有客户群的销售额,还赢得了一些新的无线和消费电子客户——尤其是在新兴市场。作为一项新的行业标准,MirrorBitTM技术一直受到广泛的欢迎,它也是我们发展速度最快的存储产品线。”

  业务综述

  由于销售额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6%,AMD在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达到了4600万美元。AMD连续第二个季度保持了正的运营现金流,而且AMD在第四季度结束时持有的现金余额为13.13亿美元,大大超过了第三季度结束时的10.76亿美元。

  计算产品部(CPG)的销售额为5.81亿美元,与2002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了38%,与2003年第三季度的5.03亿美元相比增长了15%。CPG在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高达6300万美元,远远超过了第三季度的1900万美元。这主要得益于平均销售价格(ASP)的提高和销售产品数量的增加。

  在这一季度,市场对于AMD Athlon XP台式机处理器的需求出现了强劲的增长,而其出色的性价比推动了ASP的提高。此外,AMD64处理器的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AMD Opteron处理器的销售额在第四季度稳步增长,并且扩大了在企业市场的份额。AMD Athlon 64 FX处理器的销售额取得了非常强劲的增长,该公司认为它正在成为PC爱好者们的首选平台。在第四季度,IBM、HP和Fujitsu-Siemens都已经开始销售基于AMD64处理器的系统,而Sun Microsystems也宣布了在2004年上半年推出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的企业服务器的计划。

  第四季度的闪存销售额为5.66亿美元,与2003年第三季度的4.24亿美元相比增长了34%,比2002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61%。闪存业务的快速发展使该部门在第四季度的营业亏损减少到了300万美元。

  闪存销售额在第三季度的快速增长得益于Spansion闪存在无线和消费电子市场取得的大量市场份额和强有力的季度增长。该部门还提高了它所销售的闪存产品的平均位密度。AMD的闪存业务部门在第四季度成功获得了生产110nm浮闸的资格,这是它在增强AMD领先优势的道路上获得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式成果。

  季度大事记

  Sun Microsystems公司和AMD宣布结成战略性联盟。通过与AMD的合作,Sun将提供基于新的AMD Opteron处理器的Sun Fire(tm)企业服务器。这些新的服务器将在双路或者四路服务器上运行Solaris、Linux和Sun的Java企业系统,预计将于2004年上半年推出。Sun还推出了采用移动AMD Athlon XP处理器1800+的B100x Blade服务器。

  AMD开始建造一个300毫米生产厂房。这个名为AMD Fab 36的厂房位于德国德累斯顿,与AMD Fab 30相邻。AMD Fab 36预计将于2006年开始投入比量生产。

  Fujitsu Siemens Computers公司推出了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200系列的CELSIUS V810高端工作站。这款新的工作站主要针对那些使用计算密集型应用(例如数字内容创建和计算机辅助设计)的客户。

  AMD的AMD OpteronTM处理器系列中增加了148、248和848型产品——让服务器和工作站可以同时提供先进的32位性能和64位运算能力。

  AMD宣布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将支持Microsoft?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以便为中小型企业客户提供一个高性能的、经济的解决方案,满足他们最重要的IT需求,包括文件、打印、电子邮件、Web和数据库服务。

  AMD Opteron处理器在Top500超级计算机名单中首次出现,并且该名单中的四款产品使用了该处理器。此外,AMD Opteron处理器还获得了HPCwire编辑选择奖,该奖项专门表彰在2003年提供最具创新性的HPC技术的厂商。

  多家一级客户推出了基于AMD Athlon 64处理器的台式机系统,其中包括Packard Bell、Fujitsu Siemens、Fujitsu、HP和eMachines。

  PC Magazine授予AMD AthlonTM 64和AMD OpteronTM处理器2003年度技术卓越奖。AMD Athlon 64 FX-51处理器获得了Tom硬件指南的2003年度“最佳创新CPU”读者选择奖。AMD64平台被eWeek评为2003年顶尖技术之一。AMD Opteron还获得了CNET和China Computerworld颁发的“年度最佳产品奖”。

  闪存业务部门继续利用业界领先的技术和第一款基于先进的110nm MirrorBit技术的Spansion闪存产品扩大AMD在无线市场的份额。Spansion S29WS256N是一款高性能的256 Mbit 1.8V产品,预计将于2004年上半年推出。

  作为长期战略的一部分,闪存业务部门宣布将在2004年加强110nm浮闸和110nm MirrorBit技术的容量优势。128Mbit容量的产品在总生产容量中所占的比例预计将超过60%。

  Robert Bosch GmbH为Spansion闪存产品颁发2001-2002年度奖项,认可了该产品的出色性能、质量和可靠性。这是在四年时间里,Bosch出于对AMD的高度认可而向AMD连续颁发的第二个奖项。

  AMD和方正集团宣布双方将在北京建立一个新的联合平台开发实验室。该实验室将致力于集成和开发PC以外的信息产品,在初期阶段将关注于家庭数字媒体中心的开发。

  前景展望

  AMD对于前景的展望是建立在当前预期的基础上的。以下声明都具有前瞻性,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其存在很大差异。经济和行业形势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因而仍然很难预测未来的产品需求。AMD对于2004年第一季度的展望建立在下列预测的基础之上:

  对于闪存业务,尽管存在典型的季节增长模式,但是因为AMD在市场上的强势地位,AMD预计下个季度的销售额仍将大致持平。

  对于处理器业务,AMD预计业绩不会超出业界季节增长模式的范围。

  总体而言,AMD认为季节增长模式将会占据主导地位,总销售额将略有减少。

  声明

  本新闻稿所包含的前瞻性声明符合1995年颁布的“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条例。投资者应注意,本文中的前瞻性声明涉及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实际业绩与目前的预期存在很大差异。这些风险包括:全球商业和经济环境可能会进一步恶化,从而导致2004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低于目前的预期;Intel公司的定价、市场开发计划、产品捆绑、新产品上市或者其他针对AMD处理器业务的活动可能会导致AMD无法完成目前制定的处理器销售计划;Intel公司将要推出的一款x86-64位产品可能会影响AMD Opteron和AMD Athlon 64处理器的销售额;客户对于个人计算机的需求和对于AMD处理器的需求可能会低于目前估计的水平;一级OEM可能不会按照预期的方式采用基于AMD64处理器的产品;对于AMD闪存产品的需求可能会低于目前估计的水平,尤其是在高端的蜂窝电话市场,这将导致我们无法提高闪存产品的市场份额;Intel公司将会对NOR闪存产品的价格造成负面影响;客户对于MirrorBit技术的接受程度可能不会继续提高;我们可能无法继续成功地集成FASL LLC的闪存业务,或者无法实现或者保持其创新所带来的优势;AMD可能无法满足市场对于其产品的需求;AMD可能无法实现它目前制定的产品和技术推出计划;解决方案供应商可能不会及时地提供支持AMD64技术的基础设施,包括操作系统和应用。我们强烈建议投资者详细查阅AMD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阐述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其中包括但不仅限于截止到2002年12月29日的年度财务报告(报表10-K)和截止到2003年9月28日的季度财务报告(报表10-Q)。

  AMD简介

  AMD(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代号:AMD )专门为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电子行业设计和制造微处理器、闪存和系统芯片解决方案。AMD致力于帮助其客户为技术用户——从企业、政府机构到个人消费者——提供基于标准的、以客户为中心的解决方案。成立于1969年的AMD公司是“标准普尔500”指标上市公司之一,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亚洲都设有制造厂。

  AMD、AMD箭头标志、AMD Athlon、AMD Opteron及其组合均为Advanced Micro Devices公司的商标。Spansion和MirrorBit是FASL LLC的商标。Microsoft和Windows为Microsoft Corporation在美国及/或其他司法管辖区的注册商标。本新闻稿所提及的其他产品及公司名称只作识别之用,但有关名称也可能同时是所属公司的商标。

  MPEG-4和DivX视频支持:Cirrus正在开发一种新芯片——CS98300,它支持全屏播放DivX和MPEG-4视频内容。通过与DivX Networks公司签订合作协议,Cirrus将DivX视频技术支持引入其多种DVD刻录平台。DivX解编码器是当今最流行的MPEG-4兼容的压缩格式,全球已拥有超过1亿用户。CS98300与Cirrus的旗舰产品CS98200 DVD处理器的引脚和软件兼容,确保Cirrus的用户能够以诱人的价位,在他们的产品上提供播放DivX视频。

  In-Stat/MDR公司的高级分析师Michelle Abraham评论道:“Cirrus Logic通过削减成本继续领导DVD刻录市场,例如,与光驱厂商明基共同推出单板DVD刻录平台。Cirrus在消费电子展上推出的新功能,例如:个人视频录制功能、DivX视频支持和自动音乐点播机,是为制造商提供增值的正确策略,必将赢得消费者的喜爱。”

  Cirrus Logic公司的视频产品市场副总裁Jack Guedj先生表示:“Cirrus为消费者提供了轻松可得的丰富新功能,增强他们的娱乐体验。为了保持平台的使用便捷性并保障消费者无障碍地使用新功能,Cirrus已经并且还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开发图形化软件界面,吸引消费者,当然最重要的是,方便消费者使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