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2004年政府部门IT商机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0:30 解放日报

  近日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政府机构市场将是2004年技术公司最有前途的收入来源。IDC在1月8日发表的报告中预测,包括政府机构和教育机构在内的美国公共部门在2004年的IT采购将增长5.8%,比美国的任何一个行业增长的速度都快。

  IDC分析师MeredithWhalen表示,公共部门实在是一个最吸引人的商业机会。

  IDC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全球各地区和各个行业的IT开支状况。IDC还预测称,当政府增加IT开支时,政府将是全球IT开支最多的一个部分。其它IT开支超过全球平均增长率的行业包括零售-批发行业、银行和其它金融服务部门。

  有许多研究报告都表示,2004年IT开支将改善。

  在去年11月,IDC曾预测IT开支将增长6%至8%,甚至更多。美国商务部本月发表的一项研究作出的结论称,美国IT行业正在复苏,但是,IT行业的就业状况还没有改善。

  美国IT行业就业市场状况不佳的原因之一是美国IT公司把工作外包给了印度和中国等低成本地区。IDC在12月份曾预测,通过海外工人向美国用户提供的IT服务在2004年将增加一倍。

  Whalen表示,美国政府对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开支是健康的,增长率接近8%。电子政务计划开支将增长8.1%。

  Whalen表示,在零售行业,IT开支的增长主要是由射频识别标签技术推动的。IDC预测,美国零售供应链的射频识别标签开支在2008年将从2003年的9150万美元提高到13亿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